苏鲁两省爱心接力 走失半年多的儿子找到了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记者 王瑞

  【连网】 患有疾病的儿子走失半年,家人四处寻找也没有下落,一个外地人的报警,却带来一个惊人的好消息,走失的儿子又能回家过年了。

  “终于找到了,这半年来我们为了找他,走遍了附近几个县区,一直杳无音讯。”前日12时许,灌云县穆圩乡邹庄村的邹丰泰听到走失半年多的儿子有了下落,激动地流下了眼泪。

  山东好心人报警找家

  当天早上,山东省滕州市柴胡店镇郭沟村46岁的村民李献水起床后,发现他家茅草屋的老房子冒出了烟。“着火了?”他赶紧跑到老房子前,打开房门一看,“一个二三十岁的男子在房中点着了一堆柴火,正烤火呢!他浑身脏兮兮的,身高1米75左右,头戴棉帽子,身穿黑棉袄,腿上穿着一条迷彩裤,”着装很不协调神智有些问题。

  “看样子他饿坏了,我从家里端来饭给他吃。”“由于他说的是方言,神智又不是十分清楚,交流起来不是很顺利。”通过简单的交流得知他会写字,“于是我就找来了纸和笔,他写出了自己的家在连云港灌云穆圩乡,他父母的名字(经了解音对字不对),他妹妹叫邹正华(这是他自己的名字)。”

  这时,很多邻居也都过来了,“马上过年了,一个人在外流浪,多可怜啊!我也没什么文化,就让村里一个有文化的姑娘乔宁打110,希望通过110联系到他的家人。”

  110多方联系帮其找到家人

  当天上午11时许,市110指挥中心接到了乔宁的报警电话,接警员得知情况后立刻向相关领导进行汇报,之后就开始联系邹正华的家人,开始并不顺利。

  “后来,我们通过技术手段查出了他爸爸的名字,但是邹庄村有三个重名的人。我们通过其中的一个电话联系到了邹正华的父亲。”

  当天下午两点左右,邹正华的哥哥邹庆华和一位亲戚开车去滕州接弟弟回家过年。他告诉记者,“我们的家人为弟弟的走失吃不下,睡不好,80多岁的奶奶也天天为此担心。得知弟弟的下落后,奶奶的精神好多了。”

  “估计,我们晚上9点左右就能带弟弟回家了。”

  十二年来他流浪在外有十年

  记者电话联系到了邹丰泰,“他这次走失已经有半年多了,恰逢农忙,家里人都在忙农活,没有照顾好他,知道他离开家已经是第二天早上了。”

  “家人得知他走失后,我和他妈就开着拖拉机或者骑着自行车在灌云、东海、海州等地找他,但是一直没有找到。”

  据他介绍,二儿子邹正华1995年从技校毕业后分配在灌云县的一家企业上班。但是一年之后,由于种种原因,患上了精神分裂症,精神时好时坏,最近几年来,有10年漂泊在外。

  这次,我们真是太感谢110和山东滕州那些好心人了!”  (编辑:王夫成)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2年1月29日 08:4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