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防民警帮助两位母亲回家过春节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连网】(记者 王瑞 通讯员 刘阳) 春节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赣榆县柘汪镇居民鲁师傅急忙来到柘汪边防派出所,将一面绣有“遇难见真情,警民一家亲”的锦旗送至该所民警手中,对民警救助其走失的母亲表达了感激之情。

  春节前的一天,柘汪镇居民鲁师傅找到柘汪边防派出所报警称,自己的母亲已走失2个多月,当天早上突然接到一个陌生人的电话,称他母亲现已被人拐骗到山东省日照市,并叫家人带2000元钱前往日照市汽车站接人。于是,他立刻来到柘汪边防派出所,请求派出所帮助救人。

  据鲁师傅介绍,他的母亲患有间歇性精神病,神志时好时坏,走失后家人多方寻找,没想到被坏人带到了山东。接到报警后,柘汪边防派出所民警高度重视,立即抽调精干警力,迅速赶往山东省日照市,同时将相关情况通报当地公安派出所给予协助。

  两地民警会合后,经过案情分析,决定采取蹲点布控、走访排查等方式在车站周边地区进行排查,同时通过电话与犯罪嫌疑人保持联系,稳住犯罪嫌疑人。经过近2天的不懈努力,终于在日照汽车站附近的一家小旅馆内将鲁师傅的母亲王某找到,使得一家人得以团聚。

  无独有偶,春节期间赣榆县下口边防派出所也将一名离家出走的老人顺利送到亲人身边。

  大年初二下午4时许,下口边防派出所民警在青口镇下口村巡逻,途经下口码头时发现一名老人蹲在码头上,身体颤抖,情况十分危险。民警立即上前进行询问,并将老人扶至路边。

  经了解得知,老人名叫董某某,是青口镇东沙村人,因为和家里人发生口角后生气离家出走,途经下口码头时,因风大、天气寒冷,且老人所穿衣服较薄,故而蹲坐在一旁等身体暖和。

  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与该村村委会取得联系,通知老人的家人并从附近的工地上为她拿来衣物、食品等。当其丈夫宋某某见到妻子时,激动地握住民警的双手并连声感谢。  (编辑:王夫成)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2年1月31日 12:3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