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奋不顾身跳入河中救人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连网】(记者 杨锐冰 通讯员 王立前) 2月26日,灌南县李集乡张庄村上演了一幕救助落水老人的感人场景:两名民警奋不顾身地跳入冰冷的河水中,救起了在水中挣扎的老人,并将老人平安地送回家中。

  当天上午8时51分,灌南县公安局李集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李集乡张庄村配电房附近,有一位老人掉入河中。接警后,民警胡耀东、夏海洋火速赶到现场,发现老人正在河水中挣扎。他们不顾天气寒冷,迅速跳入河中,将老人救上了岸。见老人衣服湿透,冻得发抖,民警又从附近居民家借来几件衣服给老人换上,并找来热水让老人取暖。

  经民警悉心照料,老人很快缓过神来。但当民警询问其姓名和住址时,老人却答非所问。询问附近群众,也没人认识老人。民警胡耀东、夏海洋只好将老人带上警车,一边打开空调让老人取暖,一边沿附近村庄继续帮助老人找家。

  走访了几十户居民后,终于有位群众认出该老人,并确认是李集乡同兴村人,但是不知其姓名与住址。随后,民警带着老人来到李集乡同兴村,帮助他找到了家。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2年2月29日 09:1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