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太走失9天 救助站帮她找到家人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连网】(记者 吉安贤 通讯员 赵德伟 温玉亮) 一名从家中走失了9天的七旬老太,在灌南县民政局救助站工作人员的努力下,终于与家人相聚。

  走失的老人叫翟彩美,今年71岁,患有老年痴呆症,家住灌南县花园乡孙湾村8组。3月3日早晨7时许,她在自己家门口突然走失,老人的家人发现老人不见了先是在家前屋后和左右邻居及附近亲戚家寻找未果,又到县电视台在电视屏幕上打出寻人启事。同时组织亲友到周边等地寻找,可是到3月8日已经是第6天了,仍然是杳无音讯。就在老人的家人感到失望与焦急之时,从县民政局救助站传来老太太被找到的消息。

  据灌南县民政局救助站站长潘德军介绍,3月9日上午9时许,他在县城人民东路上,发现一老太精神萎靡,瘫坐在路边,便立即上前询问老人的家庭住址,可是老人说不清楚,也拿不出身份证明。潘站长便找来车子先将老人送至县爱心医院住院检查治疗。请医生给老人做各种身体检查。当晚还安排2名工作人员陪护在老人身边。还从超市里买来面包、水果给老人吃。

  待老人身体状况有了明显好转后,他继续向老人询问其家庭住址,可是老人还是说不清楚。救助站工作人员韦庭急中生智:老人操的是当地口音,说明老人的家有可能就住在附近,如果给老人照张相,然后通过县电视台图文信息频道播放,说不定其家人或者邻居亲友就能看到,这样也许可以帮助老人尽快地找到家人。

  想到这里,县民政局救助站工作人员立即请来照相馆的师傅给老人照了相,于3月10日晚在县电视台图文频道播放,并公布了联系电话。次日上午7时许,县民政局救助站的工作人员接到电话,来电话的人是花园乡孙湾村村民孙先生打来的,电话中告知了他们这位老人的家庭住址。并称自己在电视上看到了这条信息后,第一时间将此信息告知老人的家人。

  11日上午,老太太被家人接回,为感谢救助站人员的热心,老太太的儿子还制作一面锦旗,送到县救助站。  (编辑:王夫成)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2年3月13日 10:4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