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助者一封感恩信表露真情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连网】(记者 朱一清 通讯员 夏兴俭)3月18日,长江南京航道工程局收到一封来自灌云高级中学高一(6)班一名学生的感谢信。写信的是该班的李帅同学,他在信中写道:“作为一名孤儿,我是不幸的;但是因为遇到了你们,我又深深地感到我是幸运的。我是孤儿,现在的我并不感到孤单,因为有你们!”

  时间要回溯到2005年。那年李帅只有9岁,父亲因煤气中毒不幸去世,母亲因生计问题改嫁他乡,他从此成为一名孤儿,只能与年迈的爷爷奶奶相依为命,家庭生活十分困难。2008年6月,李帅以优异的成绩考入鲁河中学初一。看着家徒四壁的境况和病魔缠身的二老,懂事的李帅含着泪把入学通知书收了起来,他不敢有继续上学的想法。

  就在那一年的夏天,家里来了几位陌生的叔叔阿姨。后来李帅才知道那是灌云县妇联的王部长和长江南京航道工程局局长鲸1轮的叔叔,这几位好心人通过爱德基金会决定结对帮扶李帅。那年中秋节前夕,来自长鲸1轮的两位叔叔,在灌云县妇联领导的陪同下,给李帅的爷爷奶奶带来了月饼、水果、藕粉、牛奶等慰问品,并到鲁河中学看望了李帅,还给他带去了书包、文具盒、笔等学习用品和100元生活补贴。

  从李帅上初中起,长鲸1轮的叔叔们每年集体资助他1500元,并且与他保持联系,询问了解他的学习生活状况,至今从没间断过,很大程度上减轻了他的家庭负担,使他能够和其他孩子一样安心上学。

  在这群好人的关心、帮助和鼓励下,2011年中考,李帅以高出分数线26分的成绩考入灌云高级中学。秋季入学后,长江南京航道工程局决定加大帮扶力度,长鲸2轮和航浚15轮也加入资助行列,爱心大接力让李帅对未来更充满信心。

  今年3月5日,来自长鲸1轮、长鲸2轮、航浚15轮和局团委的四位叔叔,从南京驱车到灌云再次到李帅家,并送来了3200元爱心助学金,慰问了他的爷爷奶奶。3月6日,四位叔叔又专程来到学校看望李帅,详细了解他的学习、生活情况。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2年3月21日 10:2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