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哥借钱救人不留名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连网】(记者 曹银生 通讯员 董云丹 廖德军)日前,灌南县勇平汽车出租公司接到一位女士的电话,请求公司领导帮忙寻找该公司一位借钱却不留名的好心的哥,她想找到这位的哥并要还钱给他,可是怎么也找不到。

  原来,5月5日18时左右,李女士儿子因高烧不退,导致抽搐,乡卫生所的医生束手无策,建议她立即带着孩子到县医院医治。李女士抱着孩子出来恰巧遇到秦方友驾车经过,她直接冲到了秦师傅的车前,吓得秦师傅心里一惊!

  看到李女士手里抱的孩子情况危急,秦师傅以最快速度往灌南县人民医院赶,到了医院门口,李女士才发现慌忙中,自己竟然忘带钱包了。看到带着孩子治病却没有带钱包的李女士急得一头汗,秦师傅毫不犹豫地掏出500元钱塞给李女士。李女士感激之余,向秦师傅要名片,说过几天一定把钱还上,秦师傅说没有名片。

  事后,在孩子病情稳定后,李女士想还秦师傅的钱,并想当面表示感谢,然而怎么也想不起来秦师傅的名字和车牌号了。于是,她就打电话到灌南县勇平汽车出租公司,希望该公司可以帮忙找到这位好心的哥。

  在5月15、16日的安全会议上,灌南勇平汽车出租公司领导在会上问“是谁做了这样的好事”,却没有一个站出来的。其间,李女士打了好多次电话询问,但都没有结果。5月20日,不死心的李女士亲自来到了灌南勇平汽车出租公司寻找恩人,最终在公司墙壁上的驾驶员信息中找到了做好事不留名的秦师傅。

  昨天上午,李女士到勇平汽车出租公司,并送上一封热情洋溢的感谢信表示对勇平汽车出租公司的赞扬和对秦师傅的感谢。当同事问起秦师傅,领导在会议上提出乘客寻找借钱不留名的好心的哥时,你为什么不站出来?秦师傅说:“为这点小事,大会上当面叫我,我觉得不好意思。当时我看孩子情况紧急,掏出钱塞给孩子妈妈,也没想着以后要人家还钱,就当是做好事了,没想到,较真的李女士竟然找到了公司。”  (编辑:王夫成)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2年5月28日 10:1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