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姐妹”收到近20万元捐助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记者 曹银生

  【连网】 6月5日,本报以《即使命运如小草 我们也要坚强地活着》为题,报道了赣榆县海头镇的一对双胞胎姐妹同患尿毒症、却相互勉励坚强以对的感人故事。因为这对双胞胎姐妹从小失去母亲,家庭贫困但姐妹俩始终乐观坚强,一些读者和网友在看到本报报道后,根据本报报道的题目亲切地称这对双胞胎姐妹为“小草姐妹”,以比喻这对双胞胎姐妹一直以来活得坚强、活得乐观而阳光。  

  好心人自制千纸鹤为姐妹俩祈祷

  昨天,记者再次与“小草姐妹”的大姐张文红取得联系。张文红作为家里5个姐妹当中的老大,一直以来,都是她在照顾着张文涵、张文琪这两个妹妹,而自从两个妹妹被查出身患严重肾病后,张文红更是和老父亲一起,每天坚守在江苏省中医院的病房,照顾着两个妹妹,一刻也不愿离开。

  在联系大姐张文红时,张文红在电话里讲话的声音颤抖,她表示,这几天,她两个妹妹身患严重肾病的消息经过媒体关注后,现在每天都有几十个认识的、不认识的人前往病房,看望她的两个妹妹。这些人有的带去鲜花、有的带去水果,还有人带去了自制千纸鹤为双胞胎姐妹俩祈祷,希望姐妹俩早日康复。

  “小草姐妹”感受社会浓浓关爱

  在媒体报道后,妹妹张文琪所在的南京医科大学的两个校区的师生率先在网络上发动捐款,并随后组织校内捐款,前后仅用不到两天的时间,便为姐妹俩捐款10多万元,随后又陆陆续续将2万多元交到张文红的手中。

  6月5日,有两个“小草姐妹”都不认识的人前往病房了解“小草姐妹”俩的病情,随后不久,这两个人又带来一个人,三个不相识的人交给“小草姐妹”共计6万元。姐妹们问起这三个人的情况,这三个人不愿透露。在三个人相互谈话间,姐妹们得知其中有一个人姓施。这三个人在将爱心款交给姐妹们时表示:“希望张文涵、张文琪早日康复,如果有什么困难,今后都可以联系我们,我们将尽最大努力,为姐妹俩的康复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说起这几天,大姐张文红说,病房里每天都不间断有人来看望两个妹妹,其中有一些是妹妹们认识的,比如她们以前的同学、现在的同学;还有一些人,她们一家人都不认识。昨天上午,病房就来了在南京工作的一对夫妻,他们都是赣榆人,男的是青口镇的,女的是海头镇的,现在都在南京生活。当他们在网上得知双胞胎姐妹双患严重肾病的情况后,他们就赶紧到医院探望,并交给张文红2400元钱。

  已收到好心人捐款近20万元

  双胞胎姐妹患病的消息,在张文涵、张文琪各自网上的同学录、校友录、校友QQ群间传开后,前往病房探望姐妹俩的同学每天都络绎不绝。

  这个周末,双胞胎姐妹俩以前初中、高中的同学还将一起前往南京看望她们,鼓励她们战胜病魔。

  此外,张文琪的一名高中同学将姐妹俩患病的情况跟张文琪以前的班主任说了,班主任表示,将在忙完高考后,为姐妹俩组织捐款,祝她俩早日康复。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2年6月9日 15:3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