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辆“党员的士车”为考生服务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连网】 (记者 杨锐冰)高考期间,全福出租车公司共出动21辆“党员的士”为考生提供全程免费服务,其中4辆出租车负责连云港高级中学考生的接送工作。

  为考生提供“一对一”服务

  昨天6点,家住东辛农场的“党员的士车队”队长顾有法就起床了,他要赶到新浦富强路艺校附近,接考生小婷。

  前天,顾有法就和小婷取得了联系。按照考生的要求,顾有法要在早上7点50分前将小婷送到考点。为了赶时间,顾有法连早饭都没吃,收拾好后开车向富强路驶去。“今年高考期间,我负责接送考生小婷。她的父母在外地做生意赶不回来。”

  昨天早上7点,顾有法准时在小婷家楼下接到小婷。从朝阳路一直向东,早上7点半,顾有法将小婷提前送到考点。“赶早不赶晚。如果路上堵车的话,我就会走海宁大道。绝对保证考生准点到达考场。”顾有法说,“党员的士车队”的每个队员都有各自的任务,每个人负责的路段也不一样。

  在高考前夕,车队就根据学校老师提供的考生信息,建立了“一对一”接送任务。高考3天时间,队员要保证每天接送考生。

  考生可凭准考证乘坐爱心车

  “党员的士车队”队长顾有法介绍,车队主要为有需要的考生提供服务。包括考生父母在外地无人接送、考生家庭困难以及家庭住址偏僻交通不便几种情况。

  在高考前一天,车队21名队员就集体召开考前工作部署会,将所有负责接送考生的情况确认一遍,并研究制定了快捷的接送路线。记者了解到,17辆负责接送新海高级中学考点考生的出租车,接送最远的考生家庭住址在花果山。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2年6月9日 15:5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