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红帽”:服务居民不言悔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 王娅萱  陶莎

  【连网】 “这些天正赶上高考、中考,我们虽然不能做什么大的事情,但是维持一下附近的秩序,对考场周围发出噪音的居民或是商户进行劝说,打扫打扫环境卫生,还是可以的,能让孩子们安安静静地专心考试,自己苦点、累点没什么。”这群“小红帽”是来自海州区砚池社区的义务巡逻队,由26名社区退休居民组成。

  自2001年义务巡逻队组建以来,队员每天都要分批巡逻,风雨无阻,兢兢业业。社区主任李娟是义务巡逻队的队长,她介绍,今年78岁的李桂莲,既是砚池社区的老主任,又是义务巡逻队中年龄最大的一位,已退休多年,在得知社区要成立义务巡逻队时,她第一个去报名。虽然年纪大了,她一如既往地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尽心尽力,竭诚奉献,没有任何怨言。李桂莲主动参加社区开展的各项活动,并积极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好为民服务工作,每次听到居民反映的问题和需求时,她都会及时反馈给社区工作人员,同时,对小区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她也经常与社区工作人员沟通交流,为解决这些问题出主意、提建议,她把为社区居民服务视为人生一大乐趣,义务为社区工作,她任劳任怨,从无半点怨言。李桂莲常说:“乘着还能干的时间,就要力所能及地为大家做点事情。”有一次,李桂莲得了重感冒,在医院挂水,正赶上治安综合治理整治,她二话没说,拔下针头,去社区帮忙。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2年6月21日 09:4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