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贫又遭水灾 雨无情人有情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连网】(通讯员 曹霞 记者 王进文)“这次家里受灾了,多亏政府和好心人的帮助,不仅帮家里度过难关,还送来现金物资,让我们一家人的心里感到温暖,也希望通过媒体谢谢不留名的好心人。”市民李兴华的丈夫紧紧地握着前来家里看望的社区工作人员的手激动地说。

  家住新浦区浦西街道同和社区前河路的李兴华是智力残疾三级,其丈夫无固定工作。他们的女儿丹丹也是一名残疾人,不仅肢体残疾,而且由于家里环境潮湿,丹丹自小头上患上严重的皮肤病,作为女孩子的她,从未留过长头发。李兴华一家三口靠每月540元的低保金及丈夫替人打零工维持生活,家庭生活十分困难。

  日前,特大暴雨后李兴华家积水达50厘米。“同和社区的叔叔阿姨顶着大雨来到家里查看险情,发现家里受灾了,便帮忙搬东西排水。”丹丹说。当时工作人员发现丹丹居住的房屋漏水,连忙让丹丹转移到隔壁较为安全的房屋,并帮助把漏雨房屋里的东西转移到高处,找来沙袋把她家的门口打上围堰,并帮助把屋内积水排出。工作人员还叮嘱李兴华的丈夫一定要照看好李兴华,不要让她到处乱跑,以免发生危险。

  “每天叔叔阿姨都会到家里来看望母亲,还给家里送来了办事处发放的困难家庭救助物资:一箱方便面和一箱纯净水。”丹丹说,“让我们十分感激的还有一位不愿留下姓名的好心人,知道家里困难,给我们送来了2000元,可是我们连好心人的样子都没见到。”

  同和社区党总支书记王媛告诉笔者,近日,她正带领着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环境进行清理和喷洒消毒药物时,一位戴着眼镜的中年男士找到她,要为同和社区的一位受灾居民李兴华家捐款2000元。王媛再三追问,这位爱心人士仍不愿透露姓名,只是说这2000元是他的稿费,自己听朋友说起李兴华家生活困难,此次特大暴雨受灾严重,她的女儿丹丹肢体残疾,头上患有皮肤病,今年又参加高考,要上大学,而她家根本无力承担大学学费。这位好心人留下2000元后,便悄悄离来了。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2年7月17日 10:1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