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红星11年清运垃圾2万吨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连网】(记者 杨济泽  实习生 王梅  通讯员 李慧敏 何梅)作为连云区板桥街道基层环卫工人,杨红星每天至少要清运重达5吨的垃圾,11年下来,他清运的垃圾总量达2万余吨,以自己的辛勤劳动,为板桥居民营造出一个整洁的生活环境。

  每天早晨6点钟,杨红星总是准时走出家门,赶赴板桥环卫所的工作岗位。由于妻子是社区医生,工作繁忙,杨红星出门前,还要先为上学的女儿做好早饭,才能放心上班。出车前,杨红星总要仔细检查一遍5吨垃圾车的车况,然后才拉开车门发动汽车,开始一天的垃圾清运工作。一上午时间,杨红星要开车走遍板桥的大街小巷,收集各类生活垃圾和建筑工程垃圾,并运往焚烧厂处理,等他返回时,早已过了午饭时间,来不及回家吃饭的他,只能在板桥街道办事处的食堂“搭伙”,饭后便在办事处内的一条长椅上稍作休息,积蓄体力以应对下午的保洁工作。

  除了开车往来于居民区的街巷清运生活垃圾,杨红星还要负责云门路的保洁工作。云门路上大型工程车川流不息,路面上随处可见工程车抛撒的石块和泥土,居民的埋怨声此起彼伏。无奈之下,杨红星只好和两名工友一起人工清理,从上午9点钟一直忙到下午两点钟,他们硬是靠着双手恢复了路面的正常通行。粗略计算了一下,3个人一共用铁锨清理了3吨多的石块和泥沙。由于收工时过于疲惫,尚未吃午饭的3人,甚至吃不下任何东西。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2年7月18日 14:3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