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欣仁”基金下发15.5万元爱心助学金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连网】(记者 徐芳 通讯员 许思文 实习生 张津铭) 昨天上午,备受社会各界瞩目的“叶欣仁”基金再次打开爱的闸门,来自全市各县区的55名寒门学子领到了该基金发放的爱心助学金,这也是“叶欣仁”基金成立以来发放的第二笔助学金,总额达15.5万元。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受助的55名学生中,还包括26名应届高中新生,这也是该基金首次将高中学生列入夏季助学的资助对象。

  去年4月,“叶欣仁”基金正式成立,这是一个把政府“德政”和民间“善举”有机结合,把分散、零星的慰问帮扶变为经常化、规范化救助的平台。自成立以来,“叶欣仁”基金得到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一批热心公益、助人为乐的爱心人士纷纷捐赠,基金规模不断壮大,目前已筹得近百万元善款。

  早在去年8月,“叶欣仁”基金启动了第一次爱心助学活动。昨天,“叶欣仁”基金二度启动夏季助学活动,赶在今年秋季开学前再帮助一批困难学生解决新学期的学费问题。所不同的是,今年该基金不仅将爱心继续投注在应届贫困大学新生身上,更将关爱的目光转向了应届贫困的高一新生,以期让更多的贫困学子享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2年8月30日 08:5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