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姐送还失主7万元购房款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连网】(记者 曹银生 通讯员 王军先 唐志勇)“要不是章师傅将袋子及时送给我,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我既没注意车的颜色,也没要发票,更别提留意车牌号了……”昨天上午,在全福出租车公司,家住赣榆县黑林镇的张先生满怀感激地说。他请求全福出租车公司一定要大力表彰拾金不昧的出租车大姐章文彩师傅。

  10月22日下午2点,章文彩师傅驾驶苏G56398出租车路过开发区的时候,张先生上了车,到墟沟平山转盘东老君堂下车。张先生不小心把一个袋子落在了车上。他非常着急,那袋子里可装着他从老家借来的7万元现金啊,还有户口簿和身份证。

  原来,张先生的哥哥和侄儿都在墟沟买了房子,他也打算在墟沟买套房子,可首付要27万元,他自己只有20万元。于是,他从老家的亲戚和朋友那儿借了7万元,准备下午和哥哥一起到售楼处交钱。从老家路过开发区的时候,一个朋友让他吃完饭再去墟沟交钱。谁知,和朋友推杯换盏之间多喝了几杯。到了墟沟迷迷糊糊就下了车,不想,竟将装钱的袋子落在了出租车上。

  再说张先生下车以后,章师傅驾车准备返回新浦,她已经和家人说好了赶紧回去到一家楼盘选房子,她最近也正在为买房子的事而操心呢。就在章师傅驾车行驶不到一公里的时候,她发现后排座位上有一个很旧的袋子,心想肯定是刚才那位下车的乘客丢的,她立即掉转车头往刚才乘客下车的地方开去。在聚集了许多人的一处工地门前,她看见张先生正在焦急地东张西望,就喊道:“师傅,你的袋子在车上,赶紧拿走吧!”张先生喜出望外,打开后车门,从后排座位上把装钱的袋子拿到手里,他刚要对的姐表示感谢,并给她一些酬金,可章师傅立即将车子开走了。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2年10月24日 09:1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