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关爱和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记海州公安分局洪门派出所教导员刘勇

□ 张芹 相入丽 滕军长

  【连网】 他16年如一日地赡养孤寡烈属,他先后帮助30余名贫困学子完成学业,他教育转化十多名帮教对象,让他们重返社会……他叫刘勇,海州公安分局洪门派出所教导员。

  1996年,刚参加公安工作的刘勇,被安排到浦西派出所同和街当了一名户籍民警。在走访中,刘勇了解到辖区住着一名叫朱银珍的烈属,丈夫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光荣牺牲,膝下无子女。从那以后,刘勇经常到老人家里去转转,尽量为老人多做点事儿:看到老人住的房子因年久失修,每逢阴雨天室内便漏雨积水时,他多方协调筹集资金,买来水泥、瓷砖等材料,将房屋整修了一遍;组织青年民警和大学生利用周末时间,上门为老人做家务、陪老人聊天……认识老人16年,老人的生日庆祝刘勇一次也没落下。

  每年一放寒暑假,在南京林业大学读书的程芹都主动向刘勇报到,汇报学习情况。原来,2009年8月份,程芹被南京林业大学录取,但因父母患病多年,家庭生活极为困难。刘勇获悉后及时送去帮扶资金1000元并进行长期帮扶,确保程芹顺利完成大学学业。自公安系统开展“春风行动”以来,刘勇想尽办法,专门筹措资金在派出所设立“春风行动”专项帮扶基金,已累计发放4万余元,帮助30余名贫困学子和17家特困户渡过难关。这其中,刘勇还主动长期结对帮扶3名家庭困难的学生。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2年11月29日 08:4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