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守儿童走出校园看大船

未成年人阅读模式

  【连网】(记者 李刚 通讯员 沈爱国) 近日,我市善后河枢纽船闸管理所和板浦镇妇联、团委的工作人员带领12名来自石河小学的学生走出校园,参加社会体验活动。

  善后河枢纽船闸是我市境内重要的河道枢纽船闸,过往的大船让第一次看到此情景的孩子们激动不已,纷纷向大船呼喊并挥手。“这些孩子大部分是留守儿童,平时很少有机会走出校园,这里的船闸和船只让他们开了眼界。”石河小学丁惠川校长激动地说。

  “这条船是向北开的,真想坐上它到天津去看我的妈妈。”年仅10岁的留守儿童许浩自言自语地说。因为家庭生活困难,他的父母和舅舅都在天津的渔船上给别人打工。

  看完大船,船闸管理所工作人员给孩子们赠送了书包。“春节时收到爸爸妈妈送给我的礼物,现在又收到了叔叔阿姨给的新书包,真的很开心。”许浩开心得合不上嘴,抱着自己的新书包向记者炫耀起来。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2年3月12日 09:4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