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万元助学金资助全市87名寒门学子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连网】(记者 徐芳 通讯员 李小艳) 日前,市福彩中心发布消息,2013年福彩爱心助学活动于日前启动。根据今年的助学活动计划,全市将有87名贫困大学新生受到资助,助学金总金额将达26万元。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对受助学生的资格要求再次提升,为已领取2013年大学本科录取通知书(本二以上学历)的贫困大学新生。

  市福彩中心从2006年起开展大型“福彩爱心助学”活动,至今年已是第7年,每年中心从我市新入学的大学新生中选择80名品学兼优、家境贫寒、自强自立的大学生给予一次性2000元生活补助。2012年市福彩中心加大投入力度,投资26万元,资助130名寒门学子。7年来,市福彩中心共投入福彩公益金122万元,资助贫困大学生610名。时至今日,该活动已成为我市助学活动的品牌项目,在全市具有深远的影响力。2011年2月,福彩爱心助学被市委市政府评为最具影响力的慈善项目。

  今年的福彩爱心助学活动已于近日启动,此次市福彩中心将投入26万元福彩公益金,资助全市87名贫困大学生,即从今年新被录取的大学生中选择87名品学兼优、家境贫寒、自立自强的学生给予一次性资助。每名受助大学生资助金额为3000元,通过打卡一次性发放。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前5年的福彩爱心助学活动都将受助大学生资格限定为应届专科以上高校当年入学新生,2012年首次作出了调整,不再资助应届专科新生,只资助应届本科学生。今年,市福彩中心二度调整了受助学生资格,即资助家庭经济困难,无力支付学费(低保家庭、特困职工家庭、父母有重病或残疾等特困家庭优先),品学兼优,已领取2013年大学本科录取通知书(本二以上学历)的应届大学新生。

  市福彩中心目前已接受全市范围符合条件的贫困大学生的申请,想要参加助学活动的准大学生可以拨打几路热线电话报名,通过电话报名登记后,市区符合条件的人员须于2013年8月15日前,携带录取通知书、身份证、户口簿及家庭困难相关证明材料到市福彩中心报名并办理手续;四县符合条件人员通过县福彩中心推荐报名,也可通过全市任一福彩投注站推荐。如报名人数超过87名,市福彩中心将按家庭困难程度及受助学生学习成绩等因素,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筛选,预计8月底前助学金将发到受助学生手中。

  报名电话:市区:85525001、85525006

  赣榆:86293499、86267133

  灌云:88827047

  东海:87291527、13775415835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3年7月15日 08:3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