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云女孩曹蒙蒙将得到爱心资助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首席记者 杨锐冰

  【连网】 7月27日,晴空万里。很多读者通过本报得知,考生时佳大学四年的学费有着落了。帮助时佳牵线的董女士,和本报约好,带着儿子李致闻前去看望时佳姐姐,接受一次爱的教育。13岁的李致闻,一名初三学生,带上了自己省下的2000元压岁钱。 

  有爱相伴

  考生时佳乘着梦想出发

  上午9点半,“公益行”一行人,在福特4S店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驱车来到了海州板浦中正街,时佳的家中。得知我们要来,时佳的母亲从家门口的小路迎了过来,一脸细密的汗珠。

  金喜雀喜铺的工作人员,递上了提前准备好的礼包。董女士的儿子李致闻,也把一个装了2000元现金的红包,交到了时佳手中。

  接过礼物,接过这只特殊的“红包”,时佳感动得说不出话来,只是一味地说着“谢谢”。站在时佳身后的母亲程维霞,不时用手抹着眼泪。“接到你们的电话,说有人赞助时佳上大学的费用,当时我的眼泪就下来了。你们都是好人,谢谢你们!”

  “每年的压岁钱,我都会攒下来,通过理财增值。”李致闻是新海实验中学苍梧校区的一名学生,在父母的影响下,他也很想用自己的压岁钱,去帮助有需要的人。听说时佳姐姐因为母亲看病而缺钱上大学,他立即向母亲提议,每年捐出自己的压岁钱,直到姐姐大学毕业。

  他的这一想法得到了父母的支持。当天,李致闻和父母一起,参与到本报“公益行”活动中来。

  昨天,董女士再次和时佳的母亲核对了银行账户,“下周一或者周二,我同学沈林就会把第一年赞助的1万元打到银行账户上。”“公益行”一行人给了时佳最美好的祝愿:时佳,乘着梦想出发吧!

  爱心延续

  灌云女孩蒙蒙得到资助

  7月27日,本报关注的灌云女孩曹蒙蒙,也受到了社会爱心人士的关注。得知蒙蒙的父母在家务农,一家人还要照顾年迈多病的奶奶,港城爱心市民丁刚和本报热线取得联系,愿意每年资助蒙蒙5000元。

  得知有人资助蒙蒙,为蒙蒙致电本报热线求助的杜女士表示感谢,“我会把这个好消息第一时间告诉蒙蒙。蒙蒙每年的学费为4600元,住宿费为1100元。这下,她的学费有着落了!”本周,我们将赶赴蒙蒙的家中,将第一笔资助款5000元,送到蒙蒙的手中。蒙蒙,是本报“公益行”活动启动以来,得到资助的第二位考生。

  “公益行”爱心活动,仍在继续。昨天,本报接到了来自新浦一位考生爷爷的电话。这位大爷姓顾,他在来电中说,今年孙子考上了重庆邮电大学。“看了你们的报纸后,我决定打这个电话。我的儿子、儿媳妇都没有正式工作,家里的积蓄给老伴看病花光了。去年过年,老伴走了,家里欠下了一屁股债。现在,孙子的大学费用没有着落,我这个做爷爷的,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啊!”顾大爷说,期待能有好心人士帮助孙子圆梦大学。

  公益前行

  更多的考生需要帮助

  本周,“福特新蒙迪欧杯”高考录取通知书递送助学公益行仍将继续。今天开始,是“公益行”启动以来的第二周。如果你今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大学,家中因为各种原因无法支付学费,请和本报联系,我们将会联系社会爱心人士或是企业,帮助你顺利迈出人生重要的一步。

  无论你是考生本人,还是考生的家人、朋友,只要你身边有需要帮助的考生,都可以和本报助学热线13851291243联系。除了联系社会爱心人士捐助外,市福彩中心也会在活动期间资助考生,送上3000元的爱心助学金。活动期间,市区考生凭本人身份证和高考录取通知书到市区任何一家福特汽车展厅,即有机会获得福特汽车贴心开学礼一份。前往福特汽车展厅的考生,还能获赠限量版新福克斯车模以及喷雾风扇一台。考生家庭购买福特任何一款新车,将获赠千元礼品。

  报名须知:

  报名条件: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2013年高考公办本科录取新生(不含免学费专业),原则上不与其他公益活动重复资助同一名学子。

  报名材料:(1)提供1张1寸近照,并详细说明家庭经济状况;(2)身份证复印件1份;(3)贫困证明1份(户口所在地乡镇、街道以上政府相关部门出具);(4)高考录取通知书复印件1份(可在通知书到达后补交);(5)能够及时取得联系的电话号码。请将以上材料发至邮箱cwwbyrb@126.com。  (编辑:王夫成)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3年7月29日 09:5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