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瓶车爆胎 好小伙做义务搬运工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连网】(见习记者 李国瑞 通讯员 王敏)前天晚上,雨夜港城上演温馨一幕,市民陈先生骑着电动车在新浦区海连中路上行驶,骑着骑着,突然后面“砰”的一声,车后轮爆胎了!“要不是碰到好心人呀,自己可有罪受了。”提起当时的情景,陈先生很是感慨。

  郁闷

  电瓶车中途爆胎

  当天晚上七点多,天下着小雨,市民陈先生骑着电瓶车在新浦区海连中路上行驶,行至市民广场时,电瓶车后轮胎突然爆胎了。

  “当时只听‘砰’的一声,车子就开始颠簸。我想,糟糕,肯定是车轮爆胎了。”陈先生说,“下车后发现,果然,后轮胎瘪瘪的,一点儿气都没有了。”

  “因电瓶车太重,一个人根本搬不动,硬骑肯定不行,于是我就停了下来,希望能拦下个出租车,可是拦了好几个,司机都说汽车后备厢太小,载不下。”

  感动

  好心人伸手相助

  正当陈先生手足无措时,一个小伙子骑着电动车带着女朋友,从他身旁路过。看到这种情形后,小伙子刹车停了下来。

  “你的电瓶车是不是爆胎了呀?”小伙问道,“如果是的话,过了前面那座桥往北走一点就有个电瓶车修理铺,我帮你抬过去吧!”

  “谢谢你,不用了,我还是自己慢慢推过去吧!”陈先生有点不好意思。

  陈先生的话音未落,这个小伙子已经下了车,他让女朋友骑着车子先回家,自己和陈先生抬起了电瓶车,两人在雨地里,踏着积水,一步一步往修理铺方向走去……

  雨,仍在下着,时不时还刮来阵阵凉风。由于电瓶车太重,两个人还是累得满头大汗。雨水和汗水夹杂在一起,浸湿了他俩的衣裳。大约过了十分钟,车子终于抬到了修理铺,这时,老板还未打烊。

  陈先生十分感激这个帅小伙,掏出钱包想给他点报酬,但被婉言谢绝了。随后,小伙子的身影便消失在了茫茫雨夜中。

  善良

  小伙平时很有爱心

  据了解,小伙子姓刘,家住市民广场附近,平时他就是个热心人,很有爱心。市民广场上有些地砖坏了,他就用相机拍下来,向有关部门进行反映;晚饭过后在广场经常会有一些乞丐行讨,他也非常慷慨,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有时遇到走失的宠物,他就将其带回家,边收养着,边找它们的主人……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3年9月16日 08:3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