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成20年如一日当好“绿化工”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 李德锐 沙庆祝 马丙霞

  【连网】 今年53岁的孙成,只有初中文化,20年前,成为灌云住建局园林绿化管理处一名绿化工人。20年来,经他手栽下的树有多少棵,他自己也数不清了。现如今,当年栽种的一棵棵小树苗,已长成参天大树。几年前,他被提升为绿化处副主任,可是他更愿意大家叫他“孙师傅”。

  提起孙成,50多岁的绿化处绿化科科长老孟赞叹不已。有一年春天,伊山县城一处要大面积栽植草坪,上级要求5天完成。工程开始的第二天上午,突然下起了雨,孙成就叫工人到屋里躲躲雨,他却顶雨干活。在孙成的带动下,5天的任务仅用3天时间就完成了。

  多年来,文化水平不高的孙成工作踏踏实实,又精通业务,被提升为绿化处副主任后,更是一心扑在工作上,从不把自己当成是领导。

  近年来,随着城区不断扩大,绿化面积不断增多,树木修剪、打药治虫、洒水等绿化工作使用机械越来越多。机械多了,就要有维修人员,可是绿化处的经费有限,又没有专业的机械维修人员。孙成主动担当起了机械维修工。开始时,他对那些机械也是一窍不通,每次厂家师傅来单位维修机械时,他总是跟在后面细心地看,认真虚心地问。空余时间,他还经常拆开那些报废的机械潜心钻研。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3年9月29日 11: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