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大妈3万斤柿子无力卖 200余网友驱车来采摘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连网】(记者 陶莎 通讯员 董洪旺)11月10日下午,天气算不上晴朗,但在海州锦屏山西北侧的园林村黄树霞大妈的柿子园里,200余位来自全市各地的网友,驱车赶来采摘柿子,山下的车辆绵延一公里多。据统计,当日销售柿子3000余斤。

  事情源于9日网上发的一个消息:“郑老汉一生勤苦,种得一片柿园,眼看丰收在望,无奈天有不测风云,撒手人寰。老伴积劳成疾,住进医院。仅一子不良,难撑家业。儿媳出走,只留14岁小孙。如今已至柿子成熟季节,数万柿子挂在树上着实喜人,如不及时收获即将烂在树上。各位宝爸宝妈,带上宝贝在您闲暇之际,请来此享受一下田园风光,亲手摘取您喜欢的柿子。请伸出您的爱手,救救这个不幸的家庭。”消息是由园林村的姜恒富最先发出的。他眼看着邻居黄树霞大妈家约3万多斤柿子挂在树上,随着天气渐冷,即将烂掉,十分心痛,便灵机一动,想到了请网友帮忙的主意。20个小时以后,活动就得到了200多位网友的积极响应。

  姜恒富告诉笔者,郑大军10多年前承包了这片果园,种植了100棵柿子树。因郑大军和老伴黄树霞为人勤劳,这片果园年年高产,每年都能获得3万多元收入。可天有不测风云,6年前,郑老汉因高血压落下了手脚不便的后遗症,一年前,撇下老伴走了,61岁的黄大妈也患有脑血栓、腰椎盘突出。黄大妈说,看到满树的柿子想采摘,但是力不从心,眼看就要烂掉了,十分心疼。

  下午2时,网友们陆续赶来。起先,只是几辆车几个人,不一会儿,陆续赶来的车辆挤满了山下水库的小路。后来,不停赶来的车辆塞满了这条1000多米的小路。黄树霞的柿子园地处偏远,不易寻找,很多路边的村民便自告奋勇当起了向导。到最后,人们只需寻着车辆便可找到柿子林。还有很多网友没有车,换乘了好几次车直至下午太阳落山前才艰难赶到。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3年11月12日 08:5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