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乡学子用志愿服务感恩港城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连网】 不管是花果山义务劳动、大圣湖清理垃圾,还是为贫困少年募捐、送温暖,几乎每场志愿者活动都会有志愿者刘金龙的身影,他总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别人。去年身患重病后,刘金龙在大家的帮助下,凑齐了医疗费并最终战胜病魔。如今的他,积极参与各类义工活动,以这种方式来回报社会。

  刘金龙是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建工学院的一名大学生,家中兄妹5人,家庭主要以务农为业,一家7口没有一人有稳定的经济收入,家庭经济极其困难。

  2012年11月15日,刘金龙突患罕见的格林巴利综合征,全身头部以下失去知觉,被紧急送往重症监护病房。一个疗程6天的药费就要3万多元。为了抢救这个年轻的生命,学校、社会和港城爱心公益组织积极行动起来,为他募捐8万余元爱心款,让他得到了及时救助。住院期间,社会上的爱心如潮水般向刘金龙涌来。

  几个月后,刘金龙康复出院了。在办理出院手续后,爱心账户里还结余31298.62元。在班主任和两名同学的共同见证下,刘金龙将这笔款捐赠给市志愿者团队账户,用于资助贫困学生。刘金龙认为,自己已经基本康复了,不需要这么多钱,他要把这笔爱心款全部捐出来,它们可以用来帮助其他更需要帮助的人。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3年11月28日 10:5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