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城小伙晕倒长沙街头 三地救助站展开“爱心接力”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连网】(记者 李德锐  通讯员 瞿霞 王敏)徐圩新区徐圩街道的25岁小伙阚飞,只身一人远赴湖南长沙打工,没想到突发急症晕倒在长沙街头。在长沙市救助站和南京市救助站的“爱心接力”下,11月28日,病情好转的阚飞被南京市救助站工作人员护送回港城。昨日,笔者从市救助站了解到,阚飞正在市定点康复医院接受治疗,医生将为他做激光碎石手术。康复后,市救助站工作人员将送他回家休养。

  ■事件回放

  年轻小伙突晕倒 好心人报警求助

  昨日上午,笔者来到市定点康复医院,阚飞正静静地躺在病房里接受治疗,目前,他的病情稳定。他向笔者讲述了在长沙街头晕倒、被好心人救助的感人一幕。

  11月初,阚飞独自一人来到湖南长沙打工,人生地不熟,又没有一技之长,在长沙找份工难上加难。11月16日,当他无助地走在大街上时,突然感觉下身疼痛难忍,眼前一黑,就晕倒在了地上。幸好,路过的一位好心市民发现了他,及时拨打110报警求助。虚弱的阚飞被送往长沙市救助站,后被紧急送往医院治疗。住院7天后,阚飞的疼痛症状减轻了,长沙市救助站通过阚飞随身携带的身份证,知晓他是连云港市徐圩人。由于长沙和港城相距较远,阚飞的身体状况不适合长途奔波,11月23日,长沙市救助站工作人员一路护送,将阚飞送往南京市救助站。

  到达南京后,阚飞的病再次发作,南京市救助站立即将阚飞送往医院治疗。阚飞的病情稳定后,11月28日下午2时许,阚飞被南京市救助站工作人员护送回港城。在三地救助站的“爱心接力”下,阚飞被送到市定点康复医院接受专业治疗。

  ■部门回应

  小伙不愿意回家 只好先治病救人

  据市救助站站长王益忠介绍,他们的救助对象是因自身无力解决食宿、无亲友投靠、又不享受城市最低生活保障或五保供养,在城市流浪乞讨的人员。阚飞到长沙打工,在异乡突发急症,且身无分文,一时生活无着落,他得到了当地救助机构的及时救助。救助站应当根据受助人员的情况确定救助期限,一般不超过10天。

  市救助站工作人员与阚飞沟通协商,打算将他送回徐圩的家中,然后再由家人陪同他到医院继续接受治疗。可是阚飞坚决不愿意回家,还向救助站工作人员声称自己没有家人,如果让其回家,他就会放弃治疗。市救助站工作人员担心阚飞独自离站后出现意外,本着对他负责的态度,市救助站决定将阚飞送到市定点康复医院接受治疗。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3年12月5日 08:5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