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丝善行团 一元钱慈善感动全城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首席记者 杨锐冰 实习生 刘 宇

  【连网】 穿越11个省,经过66个城市,总行程11000万公里。11月23日,新一季“寻钢丝 行救助”全国万里行活动启动。12月3日,3位骑士到达连云港,开展江苏救助之旅第二站的活动。陇海步行街中街街头,3位骑士和连云港的爱心人士一起,发起了“1起捐 全民慈善”活动。

  钢丝善行团来到连云港

  连云港,是他们在江苏的第二站。

  很多港城人,对“钢丝”的称呼还有点陌生。今年以来,多家著名刊物如《新民周刊》、《环球人物》、《中国报道》相继报道了“1起捐 全民慈善”的活动发起人———钢子。这个有着短短头发、微胖脸庞的男子,被定位为“网络首善”。

  在钢子看来,“慈善”与“公益”是两个概念。慈善是慈悲向善,可以是个人行为,而公益却指向社会共同的利益。钢子是他的化名,微博为钢子的急公好义提供了一条畅通的渠道。今年3月1日,钢子成为微公益平台首位捐款超过百万元的爱心用户,跃居新浪微公益爱心排行榜首位并一直持续至今。

  为了让“慈善纯公益”理念落到实处,钢子发起了“1起捐 全民慈善”活动,今年2月发微博招募粉丝组成“钢丝善行团”,汇聚众人之力推广他的理念。

  “1元慈善”救助4岁唐宝宝

  此次来到港城的3位骑着摩托车的“钢丝”,就是团队的成员。来到港城前,他们已经相继救助了江西、安徽的十户困难家庭。“钢丝善行团”队长林纳森介绍,他们还将前往扬州、南京、苏州等城市,除了救助当地的困难家庭,还将在沿途广场、大学等地进行宣讲,号召更多民众加入他们的行列。

  12月3日17时,3位“钢丝”到达连云港。他们第一时间去了开发区朝阳街道尹宋村,探访患有唐氏综合征和先天性心脏病的4岁女童宋婕宁,为她送去慰问金。

  “根据网上发布的求助信息,钢丝善行团管委会在每个省筛选出5个救助对象,由成员上门进行救助。之后,我们会选择其中一个救助对象长期救助。”林纳森说。

  在陇海步行街中街,记者看到了与宋婕宁同样患有唐氏综合征的孩子。市连汽雷锋的士车队派出3辆车接送他们到现场参加公益宣传。

  “做慈善,心里踏实。”市连汽雷锋的士车队队长邱永军说。现场,不少港城市民纷纷慷慨解囊,捐出1元钱。

  聚集微小力量改变世界

  昨天下午,他们离开连云港,继续南行。他们要去探访南京患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的5岁儿童陈雨涵。之后,前往南通,为重度烧伤男童赵伟豪送去温暖……

  正如钢子在微博里所说,1元钱并不会影响到每个人的生活,但聚集大众很微小、很纯粹、很简单的力量,就可以救助需要帮助的人。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3年12月6日 09:5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