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300困难儿童圆梦“微心愿”

未成年人阅读模式

  【连网】(通讯员 段慧明 顾凯)东海县温泉中心小学的刘鹤环、鲁乐是两名家庭非常困难的孩子,在团县委、县妇联组织的“童心·同梦”微心愿征集活动中,她们俩的六一心愿就是拥有一个小书桌,不用再趴在床上写作业。

  当她们的小小心愿通过“童心·同梦”活动被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家保知晓后,他帮孩子挑选了书桌并委托团县委转送到孩子们的家中。孩子们在收到礼物后表示,“一定会好好学习,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将来再去帮助其他需要帮助的人,不辜负大家的期望。”

  据了解,为了让那些孤残、留守、贫困、重疾等弱势儿童过一个喜乐幸福的六一节,感受到他人的关怀与温暖,同时展现东海人人道互助的大爱精神,团县委在全县开展“童心·同梦”微心愿征集活动,以心愿卡的形式,以各中心小学为渠道,征集300个困难儿童的微小心愿,并通过网络认领等形式,充分发挥各基层团组织的号召作用,希望在全县人民的共同帮助下将这300个小小梦想全部实现。

  这次活动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以及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四套班子领导一共认领了49位孩子的小心愿,并在六一儿童节之前一一送到孩子们的手上。“晶都大地”QQ群等新媒体组织也参与到活动中来,自发组织网友为和平路小学、青湖中心小学等困难儿童送去爱心。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3年6月6日 11:0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