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南县心理咨询“阳光直通车”驶进社区

志愿服务阅读模式

近日,灌南县心理咨询‘阳光直通车’开进灌南县堆沟港镇大咀社区,为社区的居民上了一堂“心理健康知识讲座”,送上了一份盛夏里的"心灵大餐”。

灌南县心理咨询“阳光直通车”驶进社区

心理健康是以促进人们心理调节,发展更大的心理效能为目标的。也就是使人们在社会环境中健康地生活,保持并不断地提高心理健康水平,从而更好的适应社会生活。随着社会日益多元化的竞争机制,人们承受的压力越来越大。如何缓解各种压力,如何面对现实,如何适应社会等都需要有一个健康的心理,这样才可以坦然面对压力接受现实面对自己,从而才能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学习工作和生活。就青少年成长来说,如果我们在生活中,遇到了“孩子不认真学习,不知道如何处理?”、“孩子不愿与我们沟通,说是和我们之间有代沟”、“孩子做事情不积极,做什么事情都磨磨蹭蹭的”等问题,就可以寻求心理咨询师的帮助。

灌南县心理咨询“阳光直通车”驶进社区

此次“阳光直通车进社区”活动是由灌南县委宣传部、灌南县文明办主办,灌南县未成年人成长指导分中心承办的“塑造阳光心态  演绎精彩人生”——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公益活动主题实践系列活动之一。该系列活动包括公益心理咨询服务、公益心理咨询健康讲座、公益青少年成长课堂等项目,旨在通过讲座、展板以及现场咨询的形式向广大社区居民宣传心理健康知识,使更多的居民认识心理健康、了解心理咨询、体验参与心理健康咨询活动的益处,实现身心和谐,健康生活的目的,而“阳光直通车进社区”则是结合了心理咨询服务项及公益心理咨询健康讲座两项功能,即有心理咨询师在社区提供现场咨询活动也有心理健康讲座。

本次活动,县未成年人成长指导分中心派出多名咨询师及志愿者为活动提供有关心理学知识的宣传单发放、居民现场咨询以及心理学健康知识讲座等相关志愿服务,并制作了8块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展板在现场展示。活动在现场接待家长及学生咨询6例,15人次,其中家长咨询4例,家长和孩子一起咨询1例,孩子自己咨询的1例。咨询的主要问题包括亲子关系、家庭教育、学习问题、情绪调节、青春期异性交往等。

该直通车还将驶进灌南县其他乡镇社区,为社区居民解决生活中的烦恼,为未成年人排解成长的困惑等。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4年8月5日 11:5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