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养成 善小我为】老人晨练摔伤 党员的哥紧急送医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4月13日上午9时,家住连云区的张女士致电全福公司:“她70多岁的父亲早晨练时摔伤后是苏G56619的哥王义师傅将老人急送医院得到就治,让她及家人很感动”。

4月10日清晨7时许,全福出租公司“党员的士”车队的苏G56619队员王义像平时一样,穿梭于港城的大街小巷。当车行驶至连云区在海一方公园附近时,远远地就看到在海一方南侧坡道上围起了好多人,并不时地有人在议论着,还有人急切地向路上行驶的车辆招手拦车。

王义师傅见状,心想:一定有急事,于是急忙将车停了下来。这时从人群中跑过来一位女士,焦急地对王义说“师傅,我父亲早晨出来锻炼不小心从台阶上摔了下来,伤的不轻还流了好多血,拔打了120急救车还没来,请你帮个忙快点送他去医院好吗?”

王义来到人群中一看,躺在地上的是一位70多岁的老人,老人的头部、面部及地上都是鲜血,就连身上的衣服都沾满了鲜血。王义没有多说什么也顾不了那么多,帮助她一起将摔伤的老人扶上了车,打开应急灯,急速地向一四九医院驶去。

一路上受伤的老人头部的血还在不停的流,把车内洁白的座位套都染红了。好在离一四九医院比较近,到了医院王义师傅又和老人的女儿把老人扶进了医院急诊室,看到医务人员开始抢救老人,王义才放下心来走出医院,当老人的女儿要塞给他洗车费时,王义却说:“快去照顾老人要紧”随后转身上了车。

回到车上,看到座位上已被鲜血浸透时,王义没有半句怨言。将车开到公司换上了新的座位套,悄无声息地有开始上路营运。

据张女士说:“目前老人仍然在特护病房,当时多亏了王师傅及时伸出援手,车内都弄地脏了,我代表全家感谢他。”

面对将受伤老人送医院的事,王义表示只是举手之劳,谁遇到都会这样做。(李广新)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5年4月15日 09:3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