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连云港市“十佳美德少年”】王鹏

网上美德少年馆阅读模式

王鹏,灌南县第三中学七(10)班的一名学生,也是七(10)班的学习委员。他爱学习,爱思考,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刻苦钻研,成绩优异;他敏而好学,不耻下问,坚持学好各门功课;他天性至真至纯,追求尽善尽美,以自己的一言一行,真实,集中的展现新时代初中生应该具有的美德,似一朵清新的荷花悄然绽放,受到老师,同学以及认识他的人的喜爱 。

一、从小不幸——造就成长的良好性格

家住农村的王鹏同学,他自小患上神经纤维瘤,前后做过十多次除瘤手术,但都未能根除,无奈之下截掉了左腿,截掉左腿后,他的生活多了一副双拐,生活多了许多不便,王鹏同学没有因为身体的残疾而沉沦,自卑,却养成了善良、懂事、自立自强的良好性格,懂事的他总是一人默默地架着双拐上学,无论刮风下雨,他总是第一个到校。有时候同学问他是否需要帮助,他会说,我有三条腿,比你们稳多了。在家他尊敬长辈,除做好家务外,还关心弟妹的学习和生活;从小立志,当医生、教师等理想,一直激励着她,而没有因为身体的残疾而放弃学业。

二、从小好学——奠定成长的牢固根基

在学习上,他能够勤学苦练,刻苦钻研各学科知识,做过多次手术的他,并没有因为做手术而耽误学习,躺在病床上的他,毅然坚持学习, 遇到不懂的就打电话向老师请教。他兴趣广泛,尤其爱读书,进入初中以来,他很快掌握了初中的学习方法,能处理好各门学科之间的关系,在期中、期末考试中,他的成绩都进入了年级前列。在自己勤奋学习的同时,他还不忘帮助那些在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在班级组织了学习互助组,并兼顾各学科之间的关系,使许多同学的成绩有很大的提高,也使班级形成了很浓厚的学习风气。

三、担任班干——练就成长的最大能力

在班级担任学习委一职,能做好表率和带头作用。总是第一个到校的他,及时在黑板上布置好晨读的内容,督促值日生打扫好班级和清洁区的卫生。在班级号称“数学天才”的他还主动检查学习落后学生的作业,并给他们答疑解难,,作为班干部,他能配合班主任,大胆管理,细致入微,每个月班级目标管理考核均在年级第一名,2010年至2011年第一学期,他所在的班级七(10)班被学校表彰为“先进班集体”。他是一名模范班干部,和同学们相处的十分融洽,同学们都很喜欢他,信任他。平时很注意工作方法,像大哥哥一样关心爱护全班同学。

王鹏同学身上体现了一名莘莘学子良好的道德品质,一种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一种身体力行的工作作风,体现了一名当代中学生、共青团员的基本素养。在学生心目中,他无疑是一面旗帜,一个众人瞩目的学习榜样,他应当是一名当之无愧的美德少年。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7年3月29日 17:4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