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连云港市“十佳美德少年”】周彦孜

网上美德少年馆阅读模式

【第二届连云港市“十佳美德少年”】周彦孜

周彦孜,新时期品学兼优、德才兼备的好少年,不仅成绩优异,多次在国家、省级、市级数学竞赛中获奖,而且关心集体,乐于助人,品德高尚,拾金不昧的事迹分别在连云港日报和苍梧晚报上报道,广为流传,受到学校表彰和鼓励。

勤于思考、刻苦钻研。周彦孜爱动脑筋,钻研难题,老师和同学亲切称他“数学王子”。在市级数学比赛中连续四年获第1名。他敢于挑战、超越自己,六年级,他同时报名参加六、七两个年级的数学比赛,一举获得两个一等奖。在中国少年科学院主办的第九届“走进美妙数学花园”数学总决赛中获全国一等奖,“鸟巢杯”鲁班锁个人总决赛中获全国第6名,参加团体对抗赛获全国第2名,益智游戏赛获铜牌。他喜欢阅读、写作,多次投稿苍梧晚报,获优秀小记者称号。在“语文报杯”作文大赛中,获省级特等奖。

兴趣广泛、全面发展。他利用业余时间,拓展才艺,争取全面发展。他擅长手工制作,动手拼装能力很强,在金钥匙科技竞赛中获个人特等奖;参加社会艺术学习,顺利通过国画十级、在国标舞锦标赛中获团体一等奖、在市级书画作品比赛获三等奖,钢琴、拉丁舞也分别获奖。;

学习雷锋,拾金不昧。2010年4月15日,中午放学路上,周彦孜捡到一个钱包,里面装有2800元钱和身份证、银行卡和一些票据。他立即打电话给在公安局工作的爸爸,他们想办法通过证件查找失主,取得联系,只用1个小时的时间,就把钱包还到了失主的手中。失主感动不已,送“品德高尚,拾金不昧” 锦旗到学校,称赞周彦孜是“小雷锋”。周彦孜拾金不昧的优良品德,受到学校表彰鼓励和同学们的赞赏。

团结友爱,乐于助人。周彦孜懂得“一花独放不是春,万花齐放春满园”,互助互爱,共同进步是他的心愿。他尊敬老师,关心他人,常常善意地提醒同学遵守学校规章制度,自觉维护公共秩序,认真负责地做好每一次值周。作为数学课代表,一边当好老师的助手,管理作业和纪律,一边帮助同学,答疑解惑。在同学遇到困难时,常常帮助后进或者功课没跟上的同学辅导补习功课。他待人真诚,富有爱心。5.12汶川地震,他积极动员同学参加捐款活动,并率先垂范,他饱含深情写的作文《512生命之痛》一文被评为省级特等奖。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少年,周彦孜有一颗奋发进取的心,他刻苦努力,用成绩带动同学;他谦虚真诚,用美德感染周围;他坚韧不拔,用不懈追求书写一幅美丽的篇章!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7年3月29日 17:4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