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连云港市“十佳美德少年”】赵照

网上美德少年馆阅读模式

【第二届连云港市“十佳美德少年”】赵照

爱,是13岁的赵照的力量。在她身上体现了一名莘莘学子良好的道德品质,一种刻苦努力学习的态度,一名当代优秀少先队员的基本素养。她无疑是一面旗帜,一个众人瞩目的学习榜样,一名当之无愧的美德少年。

爱,是一种力量。家住农村的赵照同学,父亲因伤残疾失去劳动能力,家里的生活一下陷入窘境,母亲不得不外出打工,维持一家的生活,然而打工的微薄收入相对父亲昂贵的医药费只是杯水车薪,一家人艰难度日。家庭的不幸、家务的繁重,没有压垮她柔弱的肩膀,反而使她学会了用坚强的意志和刻苦的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用乐观的心态迎接生活和学习上的挑战。   

爱,是一种坚持。在学习上,赵照能够勤学苦练,刻苦钻研各学科知识,她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给自己制定了学习计划,并严格执行。平时遇事好问个为什么,喜欢和老师、同学讨论问题,刻苦学习,勤于动脑。正是这种好习惯促使她不断进步,她的各科成绩在年级名列前茅,奖状贴满了家中的墙壁。在自己勤奋学习的同时,她还不忘帮助那些在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还在班级组织了学习互助组,使许多同学成绩有了很大的提高,也使班级形成了浓厚的学习风气。

爱,是一种关怀。从上小学开始,她一直都是班干部,有一定的组织才能,老师和同学都很信任她。几年来,她勤勤恳恳地为班级同学服务,帮同学化解矛盾,解决问题,成了老师的小助手,班委会的小当家。

她以自己的正直善良为歌,热心宽容为谱,弹奏真心关爱的乐章。她处处以身作则,对老师交给的任务,她总是做得有条不紊。对班级的活动,她同样一丝不苟,打扫卫生,演讲比赛,文体活动等班级活动,每次都搞得红红火火。在这些活动中,她即是主要的参与者,又是重要的组织者。在当好小干部过程中,她学会怎样为同学服务,为老师分忧,与同学发生矛盾时候还能忍让和包容。她就是这样一步一个脚印地成长起来。

爱,是收获成长。赵照热爱生活,也热心社会公益活动,小小年纪已是一名熟练的社区志愿者。从三年级起,每到放假,赵照同学便到盐场社区打扫卫生,锻炼自己。社区负责人评价她说:赵照作为一名社区志愿者,年龄虽小,却是榜样,从不迟到,从不早退,各种事情抢着干,安排的工作做得井井有条,做事踏实,有她在让人放心,我们欢迎这样的小志愿者。赵照懂得,通过参加志愿活动,最重要的是体验社会的现实性、责任感,特别是感悟出任何人进入社会得从小事、杂事、脏累之事做起的道理。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7年3月29日 17:4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