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连云港市“十佳美德少年”】何雨芹

网上美德少年馆阅读模式

何雨芹,女,1998年3月出生,现在侍庄中学七(2)班学习,任班级的数学课代表,班长,纪律委员等职,是一位德才兼备、品学兼优的优秀中学生。最令人对她刮目相看的是她背后的故事。何雨芹的母亲从小便丧失了语言功能,只能以她的肢体语言来传达她对女儿的爱,而父亲的身体常年来也不是很好,繁重的粗活已损害了他的健康,一家人的生活仅靠父亲微薄的工资和领取的低保户资金来维持。尽管家境不尽人意,可这并没有影响她对生活的热爱。老师们良好的熏陶和感染,在她幼小的心灵中种下了一颗颗充满希望的种子,使她一天天茁壮成长起来。小学毕业时,她已抱回家许多证书和奖状:“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优秀团员”、“优秀少先队员”、“十佳少年”等。2010年9月,她以优异的成绩升入侍庄中学。艰苦的学习生活,练就了她永不服输的精神,她用辛勤的汗水和不懈的努力,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优异的成绩,深受老师和同学们的好评,在学习生活中为同学们起到了表率作用。

在知识的海洋中,她是位贪婪的索求者。她不但努力汲取教科书的知识,课余时间还广泛涉猎,不断丰富充实自己。不仅如此,她读书还有一个最大的特点,那就是爱思考,爱提问,有时甚至老师都被问的哑口无言。勤奋刻苦、孜孜不倦和善思好问的精神,使她不但具备了广博的知识基础,还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学习能力,在学校的各次调研中,她的成绩始终名列年级第一,无人超越。

作为一名中学生,她具有不屈不挠的顽强意志和不服输的精神。她原本偏爱文科,数学基础相对薄弱,为了提高数学成绩,在数学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她持之以恒地勤奋学习,同时更加注重学习兴趣的培养。经过努力,她的数学成绩有了较大飞跃,去年在“小学生数学报”大赛中获县一等奖,现在的数学单科成绩在年级中更是数一数二。她的这种坚韧不拔的毅力,对不少同学都起到了感染和熏陶作用,对班风也起到了很好的带动作用。学校的各项活动她都积极参加,比如诗歌朗诵比赛、运动会、学雷锋活动等。在学校和老师的关怀帮助下,在父母的疼爱和自身的努力下,何雨芹同学一直都很优秀。她全面发展,时刻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激励自己。

在努力学习、发奋图强的同时,她还是一个心地善良、极富同情心、乐于助人的好学生。作为班上的数学课代表,她丝毫没有现代不少中学生身上那种狭隘自私心理,对于班内的学困生,遇到不会的难题,她总能拿出耐心和热心,不厌其烦,耐心地辅导和讲解,直到弄懂为止。因此,同学们遇到不明白的问题,都愿意与她一起探讨,向她请教。

尊敬师长是她给老师的第一印象。校园内总能听到她亲切的“老师,您好!”她说是老师给予了她知识,帮助她成长,是家长的殷切希望让她快乐成长,没有老师和家长的辛勤付出,就没有她所取得的众多成绩,因此回报老师和家长是她前进的动力!

如今,她正凭着自己顽强的毅力,凭着自己踏踏实实的努力,在浩瀚的学海中奋力遨游。她用正直与善良为歌,以热心和豁达做曲,谱写着一曲质朴的暖人心扉的歌,她用理想和追求做笔,进取和奋发为墨,书画着一张多彩的人生图画。我们相信,何雨芹沐浴着灿烂的阳光,她的刻苦好学和那颗感恩之心,一定会使她锻造成祖国的有用之才!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7年3月29日 17:4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