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江苏省”百名美德少年“】孙启涵

网上美德少年馆阅读模式

【首届江苏省”百名美德少年“】孙启涵

9岁,正是一个孩子最快乐的童年时光。他可以快乐地玩,快乐地学,这种快乐能够感染身边的人,将快乐传递到四面八方。

孙启涵是一个快乐的小学生,也能够把快乐传递给他人。他是连云港市新浦区海宁小学三年级一班的一名学生,今年9岁。他性格开朗,活泼可爱,是一个快乐、进取的阳光少年。他在班级是老师的小助手,是同学们的好朋友;在家里是妈妈的好孩子,小朋友的好伙伴;在社区是关心他人,尊老爱幼的好公民。他刻苦好学,勤于动脑,自上小学以来,因表现突出多次被评为 “优秀班干部”、“学习小标兵”、“三养成小标兵”、“三好学生”等。

在学校,他热爱集体,团结同学,助人为乐,拾金不昧,拥有良好的道德品质,是一个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的好学生。他具备责任意识和集体意识,经常主动在校门口拾垃圾;同学遇到困难,他都热心帮助;他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活动,在同学中有较高的威信,受到全班同学的好评,树立了新世纪优秀小学生的良好形象。

孙启涵是个拾金不昧的好孩子。他和几个同学在操场上玩的时候,他无意中竟然捡到了一枚金戒指,当时他就想“谁丢了一定很着急”,所以他赶紧把金戒指交给了班主任马老师,得到马老师的表扬。一位家长找到学校,领回了戒指,她非常感谢学校教育了这么好的学生,不停地摸着孙启涵的头,夸他是个好孩子。

平时,他能坚持自己能做的事情坚持自己做,自己不会的事学着做。还能经常帮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每到周末,打扫卫生,收拾房间就成了他和妈妈的共同话题。一直以来,他的房间可都是自己收拾的,所有来家里的客人都夸他的房间又干净又整齐呢!

在课余时间,不断地丰富自己,钢琴、绘画、乒乓球都是他的爱好,在他二年级时,钢琴就已经过了四级,还有硬笔书法也写得不错,他很享受从中得到的乐趣。

他还养成了随手捡垃圾的好习惯,不管走到哪里,他都希望能“弯弯腰,捡出一片净土”。尽管他还不完全明白“志愿精神”的含义,但他已经用自己的行动展示了“小小志愿者”的风采。现在,他的妈妈还带着他一起报名参加了“清洁海岸义工团”活动,希望能有机会更好地为社会服务!

孙启涵在新时代的阳光下健康成长,有那么多的梦想等着他去实现,还有那么长的人生旅途需要他去经历,相信他一定会茁壮成长,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少年。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7年3月30日 09:3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