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江苏省“百名美德少年”】谢昊轩

网上美德少年馆阅读模式

【第三届江苏省“百名美德少年”】谢昊轩

十二岁的谢昊轩,阳光自信,小小年纪不骄不躁,他像一只初展双翅的雏鹰,在阳光中历练着自信与坚强。心存着振兴祖国的伟大梦想。用热心和豁达,温暖着他人;用进取和奋发,激励着自己,展现出新世纪少先队员的独特风采!

尊老爱幼,自觉自律,在家里是个好孩子。

谢昊轩同学在平时一点一滴的小事情上体现出了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思想品格。他尊重孝敬长辈,爱护家边邻居家的弟弟妹妹;家里来了客人,他帮助父母一起端茶倒水招待,甚至陪客人聊一些感兴趣的话题;每次有了好吃的东西,总是先让奶奶、爸爸妈妈吃;经常帮家长做力所能及的家务,还经常照顾奶奶,做些打洗脚水、铺床等事情;他从不乱花钱,自己的零花钱总是攒起来买学习用品或者给家里人买东西;经常对家里的事情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具有一定的责任感,父母有事也经常和他商量,是家里的小主人,养成了体谅家长、关心他人的好习惯;闲暇时间喜欢看新闻、报纸,或者自己静静地看书;他的自控能力非常强,在假期能合理规划自己的作息时间,并坚决执行。

一丝不苟,能力出众,在学校是个好学生。

作为班长,他处处以身作则,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对工作,他认真负责,尽职尽责,老师交给的任务都能乐意接受,做到有始有终,是老师们交口称赞的好队员。每当提到他,每位老师均会竖起大拇指说:“谢昊轩,好样的。”

作为大队委,谢昊轩能积极组织、参加大队部的各项活动,把大队部的工作摆在前面,每天带领其他少先队干部认真做好“红领巾监督岗”工作,检查监督各中队的卫生情况、文明礼貌、学生纪律。曾多次组织同学们开展活动,如“垃圾的形成调查”、“清除白色垃圾”、“我们都来读好书”等活动均受到老师、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他还有广泛的爱好,课余时间经常做手工,多次参加劳技制作大赛获一等奖,萨克斯演奏常常博得大家的赞赏,硬笔书法水平达五级。他喜欢诗文朗诵,多次代表学校参加市区级诗文诵读大赛,还是优秀小主持人,先后4次主持区、校级大型节目。他酷爱读书,从小就关心国家大事,喜欢看报纸、新闻,富有同情心和正义感,知识面很丰富,下课,同学们总爱围着他,听他讲一些动物趣闻、科学奥秘,欢声笑语一片片……

热心公益,积极实践,在社会是个好少年。

谢昊轩同学是《苍梧晚报》特约小记者,善于用笔描绘家乡的美好。他热心于“手拉手”活动,主动与家庭贫困的同学、农村的孩子结成“手拉手”小伙伴,勉励他刻苦自励,虽然至今没有机会见面,却成了最好的朋友。他自己平时从不乱花钱,把压岁钱和零花钱都省下来帮助有困难的人,在向汶川地震灾区、西南旱灾区、校内外重病儿童等多次捐款活动中,他均带头捐赠近百元。他常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课外校外活动和社会实践,走上街头,与城管、交警共同管理城市,指挥交通,维持秩序;假期组成“学雷锋”小组,走进敬老院,帮助孤寡老人做学事;积极参加“拒绝白色污染”活动,组织同学们进行环境保护;参加植树节活动,绿化美化环境等等。在这些社会实践中,他逐渐成长,日趋成熟。

谢昊轩,就是这样从普普通通、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踏上一条通向理想彼岸的彩虹桥,犹如一只雏鹰执着地起飞,向着自己既定的目标奋勇前进!让我们真诚地祝福他越飞越高,越飞越远……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7年3月30日 10:2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