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江苏省“百名美德少年”】胡安琪

网上美德少年馆阅读模式

【第三届江苏省“百名美德少年”】胡安琪

在东海县初级中学,有一位熠熠闪光的校园之星,她脸上总挂着自信的微笑,明亮的双眸透着智慧,她就是七8班班长胡安琪同学,一个阳光女孩。她充满爱心,自强乐观,品学兼优,全面发展,以自己的行动不断地为班级和学校增光添彩。

她是父母的精神支柱,她生下来就有左耳朵残疾,没有耳洞,听力不是很清楚,父母为了帮助她恢复一个正常的耳朵,带着她三番五次来到省医院,一次又一次地进行手术,每一次的手术,父母都揪心地痛,每次遇到打麻药的时候,她总是对医生说:“医生,打麻药对我的智力有影响,还是不要打了吧,我可以忍住的。”就这样好几次咬紧牙关,汗如雨下,她从来没有吭过一声,父母看到后,都是饱含眼泪,医生们也一次又一次地被这个女孩折服了。有时候,我会问她,你因为耳朵残疾的事情难受过吗?她总是乐观地说,比我悲惨的人多着呢,一只耳朵残疾算得了什么。我们学过的一篇课文《轮椅上的霍金》,命运对他如此不公,但他说“我的手指还能活动,我的大脑还能思维;我有终生追求的理想,有我爱和爱我的亲人和朋友;对了,我还有一颗感恩的心……”虽然命运对他是多么的不公,但是他总是微笑着乐观地面对着一切,他依旧感恩这个世界,他就是我终身学习的榜样。在家里,能做的事情总是自己完成,真是父母心中的宝。

小学时候的胡安琪就是班级的领头雁,到中学更是如此,在学校,胡安琪同学对待学习一丝不苟、脚踏实地。每一次的作业都按老师的要求认认真真地完成;每一个难题课堂上总能听到她独特的见解。学习上一有困难,同学们总是第一个找到她,她不管自己有多忙,总会停下手中的事情,去帮助同学。多次参加学校的比赛,全国语文知识规范化大赛连续3年荣获国家级一等奖,省诗歌竞赛获省一等奖,省“小数报杯小小数学家”比赛获小学组一等奖的好成绩,市“阅读工程读写大赛”荣获二等奖,古诗文比赛获县一等奖。她特别喜欢读书,由于读的书多,多次被学校评为“阅读之星”。她常说:“书就像药一样,多读真的可以医治愚蠢啊。我要与书为友,让书香浸润我的心灵。”

同学们钦佩她,师长夸奖她。而面对大家的赞扬,谦逊的她只是微微一笑,成长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不经历风雨怎么才能见彩虹呢!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7年3月30日 10: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