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赣榆爱心接力救人团队”成功入选7月份“中国好人榜”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7月28日下午,在福建省龙岩市举行的7月份“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传来喜讯:本月全国102人上榜,我市“赣榆爱心接力救人团体”荣登7月份“中国好人榜”。

我市“赣榆爱心接力救人团队”成功入选7月份“中国好人榜”

4位“草根英雄”爱心接力救3人 水中上演生死时速

赣榆“爱心接力救助落水一家”群体是由赣榆区金泰公路工程有限公司驾驶员全先民、技术员孙小雨、市民刘世杰和马善勤组成的彰显见义勇为精神的草根英雄群体,他们爱心接力入水惊险救人,上演生死时速。

赣榆区海头镇尚先生带着妻女驾车外出游玩时,不慎整车落入深水池塘,一家三口命悬一线。金泰公路工程有限公司驾驶员全先民和技术员孙小雨驾车路过此地,上演生死时速。全先民不顾个人安危先后三次勇跳深水救人,在孙小雨的协助下,一家三口均被安全救上岸。与此同时,市民刘世杰和马善勤路过时立即停车参与救援,并将尚先生一家送往厉庄镇卫生院,帮助挂号、求医,垫付400余元医药费后离开。刘世杰半天内两次伸出援手,救了六人。

我市“赣榆爱心接力救人团队”成功入选7月份“中国好人榜”

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青年报》、《现代快报》、《扬子晚报》、新华网、新浪网、网易新闻、中国江苏网等中央及省市级媒体密集聚焦赣榆,纷纷为这4位“草根英雄”点赞。

笔者心语:他们纵身一跃,划出了人生最壮丽的弧线;他们奋力一举,绽放出生命最高尚的光芒;他们爱心接力,擦亮了城市最温暖的底色。生死时刻,他们用勇敢无畏,用爱心谱写了一曲见义勇为的赞歌,用众人团结的力量诠释了“好人”的涵义。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7年8月1日 09:5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