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港城·美德之城︱姜在艳家庭:涵养好家风,润物细无声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好家风影响一代人,
好家训影响一群人。

为庆祝建党百年,连云港市赣榆区组织开展了“百年逐梦·初心向党”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作为活动之一,在此开设“百家训 润福城”专栏, 集中展示赣榆百个文明家庭的百个好家风好家训,充分发挥文明家庭的表率、模范作用,凝聚正能量、树立新风尚。
近年来,赣榆大地涌现出很多向善的文明家庭和良好的家风家训,他们成为传承家庭美德、传递社会正能量的标杆模范。今天我们就来分享姜在艳的家风故事。

姜在艳家训
仁义礼智信
忠孝传家远
踏踏实实做人
勤勤恳恳做事

姜在艳家庭故事

姜在艳是连云港市赣榆华中路小学一名心理健康教师,中共党员。今年52岁的她拥有“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婚姻家庭咨询师、中级社会工作师、全国心理健康骨干教师”等一大堆响亮的荣誉和头衔。

山海港城·美德之城︱姜在艳家庭:涵养好家风,润物细无声

自86年师范毕业后,姜在艳一直从事小学教师工作,作为心理健康教师,她具有扎实的专业理论功底和丰富的教学经验。她在工作中对待学生就像对待自家孩子一样亲切和蔼、认真负责,用实际行动践行“言必行、行必果”,教育孩子们做人做事要以诚信为首;热衷于公益志愿事业,积极组织参与各类公益志愿服务活动,传播公益理念,影响并带动更多的人投入到公益志愿服务中,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经常性举办诚实守信主题公益讲座、心理健康家庭教育讲座,进行婚姻家庭调解及个案辅导,开展公益冬夏令营,积极宣讲十九大精神、宣传优良家风等,受益人数达上万人。

山海港城·美德之城︱姜在艳家庭:涵养好家风,润物细无声

丈夫刘福东在工作中经常加班加点,任劳任怨。他经常说:身为一名人民警察,肩负着平安维稳的职责,因为工作的特殊性,注定了我要舍小家为大家。由于工作成绩突出屡受嘉奖,多次被上级部门评为市、区级先进工作者。儿子刘慎豪是一位医生,在陕西某医院就职,工作中勤恳敬业、一丝不苟,多次被评为岗位标兵,业务上精益求精,目前考取了在职研究生。一家三口尤其是夫妻俩三十多年来立足本职、踏实工作,和睦和谐、相敬如宾,孝敬老人、善待邻里,时时处处体现出文明家庭风范。

山海港城·美德之城︱姜在艳家庭:涵养好家风,润物细无声

夫妻俩长期关爱老人及留守儿童:姜在艳不光在家里照顾公婆,每逢周末和节假日还到社区里为孤寡、独居老人送午餐、给他们理发剪指甲、整理卫生,她常说:天下的老人都是我们的父母,要竭尽所能令他们孤而不单、畅享幸福晚年。刘福东经常自己出资组织专业摄影师为乡村留守儿童拍摄全家福,为孩子们留下美好瞬间的同时送去温暖。

在抗击新冠疫情的关键战役中,姜在艳一家三口分别在不同的岗位做出了突出贡献,被评为江苏省和连云港市最美抗疫家庭,姜在艳家庭的事迹也荣登《学习强国》、《江苏文明网》等上级媒体。

山海港城·美德之城︱姜在艳家庭:涵养好家风,润物细无声
姜在艳荣誉
江苏省省优秀志愿者
江苏省心理学会优秀科普志愿者
港城叶欣仁
连云港市道德模范提名奖
连云港市网络善行榜提名奖
连云港市网络公益达人
连云港市少年演说家公益导师

(赣榆宣传 红榆伞)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1年4月19日 15:2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