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道德风尚建设基金会项目评估(四)

2 资助项目报告阅读模式

对2022西游文化嘉年华及数字展示项目的评估

2022连云港西游文化嘉年华系列活动共有西游文化会客厅、数字文创作品展、西游研学基地花果山露营基地开营、花果山研学、西游中秋赏月等多个主题,不同形式的文旅活动。邀请全国各地专家学者进行座谈交流,制作“嗨·悟空”表情包和海报各30余个,打造“乐享西游”西游文创市集、音乐、电影等系列活动。在西游中秋赏月活动中,首次推出数字西游,由文化+融合发展服务平台、文化产业协会共同打造沉浸式互动光影秀《数字之约·活力西游》,活动立足《西游记》文化底蕴,首次运用AR、全息等高科技手段,以花果山的秀丽风景为依托,歌颂时代道德楷模,通过文化故事+全息展示+交互体验+艺术光影,打造集“艺术与科技融合、梦幻与现实兼容、神奇与秀美共赏、文化与历史同辉”为一体的全新“数字化+沉浸式”精品文旅夜游项目。2022西游文化嘉年华活动持续了3个月,市道德基金会累计资助资金20万元。

连云港市道德风尚建设基金会项目评估(四)

西游文化嘉年华是重大文化活动和发展文化事业的重点项目。截至2022年,市文改办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五届活动,西游文化嘉年华活动是省委宣传部认定的“重点文化品牌活动”,同时被列入市政府民生实事。始终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出发点,坚持“传承西游文化、弘扬西游精神、展现西游胜境”活动宗旨,推出了猴王争霸、西游音乐节等一批群众耳熟能详的文化活动。而本届活动将持续举办线上线下系列活动,重温西游经典、打响西游品牌,以高质量文化供给增强人们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为建设“一带一路”强支点提供坚强文化保障,推动我市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2年11月29日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2年12月7日 15:3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