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道德风尚建设基金会项目评估(三)

2 资助项目报告阅读模式

对十大重点领域志愿服务资助项目的评估

美德基金会连云港分会始终坚持培育扶持重点项目,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公民道德素养、推动道德建设工作。近年来,连云港市以“与雷锋车同行”为引领,围绕制度设计、阵地打造、队伍建设、活动开展、资源整合等扎实推进试点工作,先后打造“雷锋车组”“赣榆义工”“七彩海事”“连心电”等一批全国知名的志愿服务品牌。

连云港市道德风尚建设基金会项目评估(三)

为鼓励、支持更多的志愿服务组织参与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参与文明城市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进一步推动社会组织成长、满足民众多样化需求,2022年3月,连云港市启动十大重点领域志愿服务项目申报工作,涵盖集中重大活动保障、疫情防控、应急处置、乡村振兴、助力“双减”、关爱社区矫正人员、关爱革命老兵、帮扶困难群众、理论微宣讲、倡导文明新风等十大重点领域,努力打造一批具有鲜明港城特色的新时代优秀志愿项目和志愿者典型。经过资格审查、项目路演、专家评审等程序,从近百个申报项目中遴选出14个目标明确、服务内容合理、运营保障规范、符合群众需求的志愿服务项目进行立项,每个项目给予1-5万元不等的项目扶持经费。同时做好项目宣传管理工作,更好地为志愿项目的良性发展保驾护航。

2022年11月20日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2年12月7日 15:3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