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消防志愿者“学雷锋” 关爱留守老人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消防志愿者“学雷锋” 关爱留守老人

春风和煦,万物复苏,三月也是学雷锋活动月。“老人家,我们来看你啦!”日前,港城“新蓝”消防志愿服务队一行带着牛奶、水果等慰问品看望辖区内留守老人。

“周爷爷,听说你的腿最近有点不舒服,是生病了吗?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地方跟我们说,我们想办法帮你解决。”带队干部刘旭说。

“没事呢,只是人老了,走不动了,你们能为我们这些老人着想,经常过来看我,我真的很开心,感谢你们!”78岁的周维标笑着说。

周维标是东辛农场的一名留守老人,患有多种慢性病,常年吃药,子女在外务工。刘旭便经常带领志愿队员过来看望老人,帮打扫卫生,陪老人聊聊天,帮忙解决一些力所能及的问题,老人亲切地称他们“小雷锋们”。

市消防救援支队新训队政治指导员和队站团支部副书记刘旭表示,消防部门经常性开展雷锋精神宣讲授课活动,弘扬雷锋精神,同时,组建“蓝化蝶”青年突击队和“新蓝”消防志愿服务队,带领队员走访看望辖区留守老人,进行帮扶慰问。

作为江苏省“我们身边的好青年”和连云港市第八批“岗位学雷锋标兵”,刘旭表示,让弘扬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为经常,要以身作则发扬雷锋精神,培育青年队员们的新时代雷锋精神,塑造一支“雷锋式”青年指战员队伍。

(陈兵 孟瑞)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3年3月24日 11:3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