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双11连云港电商交出了破14亿元巨额成绩单

新闻动态阅读模式

 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孙丽丽 耿雪莹

今年天猫双11再次刷新纪录,总成交额达到2684亿元,开幕16小时31分12秒成交额就超过了去年全天。在这场全民狂欢的消费盛宴中,港城电商表现如何呢?昨日,笔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今年双11我市电商交出了破14亿元巨额成绩单,其中天马网络全天销售额突破4亿元大关,东海水晶、赣榆海鲜、灌云特色服饰等也成了多个购物平台的热销产品。

今年双11连云港电商交出了破14亿元巨额成绩单

作为港城电商龙头企业,天马网络主营体育用品和户外用品,目前已签约国际运动品牌超过50个,在淘宝、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开设了30余家网店,同时运营BtoB平台天马运动和自建平台幸运叶子官方网店。“今年我们从10月21日预热开始就一直在紧锣密鼓地忙碌着。双11当天开场2分钟,幸运叶子官方旗舰店成交量就突破了1000万元;79分钟达到一个亿;全天实现销售额4.1亿多元。”天马网络集团党总支书记陈允霞说。

双11当天下午,笔者在天马云仓9.2万平方米的现代化仓储基地看到,现场近千人在忙着找货、包货、发货,多家快递公司的运输车有序停放在云仓门口,工作人员正马不停蹄地往车上搬运打包好的包裹。“今年双十一,我们的订单量大约是100万件,为了能尽快把包裹送到消费者的手中,今年我们新上了一套智能分拣系统,可实现每小时分拣5000个包裹。另外还招了500名临时工。”陈允霞介绍,针对不少“一客多单”的情况,云仓里有2个机械手臂机器人专门负责分拣合并,一天能处理2万单,有效提高了发货效率。有了智能仓储的助力,双11当天天马云仓的出货量达到35万件。“我们的目标就是前3天把90%的订单发出去,5天内所有订单全部发完。”陈允霞说。

龙头企业销售火爆的同时,我市各个县区的特色产品也备受消费者青睐,包括东海水晶、鲜切花,赣榆海鲜以及灌云的情趣内衣。其中,双11当天,东海县14家快递企业,205个网点服务网点共接收快递包裹达到29.8万件,较去年同期增长65%。

双11港城电商赚得盆满钵满只是我市电子商务产业蓬勃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我市积极整合资源、营造环境、强化指导,推进电商平台建设、产品品牌化建设、创业载体建设,电子商务产业模式不断创新,服务内容不断丰富,交易规模不断扩大,仅今年前三季度,全市电子商务就实现网络零售额约278.6亿元,同比增长40%以上,电子商务逐渐成为推动地区经济结构转型、促进百姓增收致富的重要抓手。

据市商务局电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市共有各类电商平台30余家,网站2700余家,网店3.7万家,电商从业人数近10万人。其中,网店所在平台涉及淘宝网、天猫、京东、苏宁易购等国内主要第三方平台。在电子商务浪潮的推动下,今年全年我市网络销售额或将突破400亿元。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9年11月13日 10:5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