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休息室”温暖“城市美容师”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日前,一座达到星级标准的环卫工人休息点亮相连云港市东海县人民广场, 吸引了广大居民观看。这是县城管局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把建设“星级”环卫工人休息点作为关怀470名一线环卫工人切身利益的重要举措抓好抓实的具体体现。

“爱心休息室”温暖“城市美容师”

县城管局在县烟草局的支持下,投入资金10万余元,在人民广场东南角、新建巷与海陵路交汇处,新建两座“星级”环卫工人休息点。该环卫工人休息点内设空调、茶几、地柜、液晶电视、饮水机、椅子、微波炉、手机充电隔板等配套设施。

近年来, 该局组织环卫部门因地制宜,把环卫工人休息点建设得更接地气,内部设施档次越来越高,更具特色、更有活力。在建设环卫工人休息点工作中,继续按照“三有三能”标准建设,即“有歇脚的地方、有供水的条件、有空调、能歇脚、能饮水热饭、达到冬暖夏凉”。安康驿站室内配置基本上达到“清凉一夏,温暖一冬,辟一处歇脚,有一杯热水”,在县城区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爱心休息室”温暖“城市美容师”

在建设“星级” 环卫工人休息点工作中,严格标准,由烟草局投资,城管局选择地点,把建设“星级”环卫工人休息点,作为关心关爱特殊行业职工群体的重要举措,做到有计划、有方案、有检查、有改进,在人力、物力等方面优先提供支持,在达到“三个有”基本要求的基础上,将环卫工人休息点建设得更接地气、更具特色、更有活力。同时,鼓励有条件的企事业单位自建环卫工人休息点,并向全体环卫工人开放。环卫工人休息点陆续投入使用后,方便了广大环卫工人在劳动之余歇脚、喝水、取暖。

“爱心休息室”温暖“城市美容师”

环卫工人朱凤合经常到休息点休息,她开心地表示“咱在海陵路负责路段清扫保洁工作,工作中累了经常来到环卫工人休息点,喝上一杯矿泉水,天气冷了在空调下歇脚,感觉很舒服!”

环卫工人休息点的创建工作,逐步形成制度化、规范化,推动了全社会大力营造尊重、关心、爱护环卫职工的浓厚氛围。“星级”环卫工人休息点,既成为环卫工人的小憩休息的港湾,又成为东海县城市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9年11月19日 10:2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