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及13042户,海州区大规模改造老旧小区

新闻动态阅读模式

在海州,抛开拔地而起的一幢幢高楼,仍然有许多深受旧时光岁月洗礼的老房子。这些老房子,或许曾陪伴我们度过了那一段段美好的青葱时光。不过渐渐的,建筑风格漂亮的老房子成了城市风景,而久经失修的居住区与高楼林立的城市格格不入,成了“城市疮疤”。

今年,海州区将对50个小区进行改造提升。

涉及13042户,海州区大规模改造老旧小区

日前,记者从区住建局获悉,海州区将深入贯彻新的发展理念,今年将计划投资7亿元对南园新村、恒利花园等50个小区进行改造。此次改造对象主要针对2000年以前建成的无物管老旧小区,其中涉及改造户数约13042户,涉及改造面积约1399116平方米。改造的小区主要分布在新东、浦西、新海、新浦、新东、路南、新南、幸福路、海州9个街道办事处。

涉及13042户,海州区大规模改造老旧小区

具体改造包括哪些方面?今年的老旧小区改造分为基础性改造和舒适性改造两类,改造标准参照省住建厅“八个有”确定改造内容,主要是小区道路、绿化、雨污水、技防、安防、墙体、停车位、私拉乱接等。

涉及13042户,海州区大规模改造老旧小区

目前,已完成6个小区改造,并有4个小区正在进场施工,预计在5月底全部完成改造工作;其它33个小区已经全部完成前期设计及工程量测算工作,正在挂网通过5.0系统进行招标,预计在5月底完成招标工作,6月上旬全部进场施工,国庆节前完成改造。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0年5月15日 17:2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