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锦旗飘飘、赞誉满满——暖心守护您的警察蓝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一抹微笑,拉近了警民距离;一声问候,让百姓倍感温暖;一面锦旗,是群众对公安工作的褒奖。

“警德高尚 仁心助民”

1月25日上午,柘汪镇的秦女士委托亲戚将一封感谢信和一面锦旗送到柘汪派出所,表达对民警辅警一心为民的敬意。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锦旗飘飘、赞誉满满——暖心守护您的警察蓝

近日,秦女士的老父亲在路上不慎弄丢了一包衣服,老人为此很是内疚,每天都会到路上寻找,秦女士疼在心里,无奈人在外地无法帮助寻找。就在秦女士感到无助的时候,柘汪派出所辅警卢军旭在走访中获悉了这一情况,随即向民警报告,通过调取视频监控和实地走访,很快为老人找回了那包衣服。当卢军旭将衣服交到老人手上时,老人既欣喜又满怀感激地说道:“那些衣服不值钱,但是丢了很心疼,没想到你们帮我找到了,这下我可以安心过年啦”。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锦旗飘飘、赞誉满满——暖心守护您的警察蓝

春节来临之际,受到疫情影响,秦女士不能回老家到派出所当面答谢,特意委托亲戚将一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至民警手中,表达内心的敬意和感谢。

“寻人解困情谊深 奉献铸就团圆梦”

1月25日上午,黑林镇居民陈女士将一面题有“寻人解困情义深,奉献铸就团圆梦”字样的锦旗送到黑林派出所,感谢民警救助其母亲。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锦旗飘飘、赞誉满满——暖心守护您的警察蓝

1月18日下午,黑林派出所接到陈女士求助,称其母亲因与父亲吵架离家出走,至今未回,由于身体状况不容乐观,十分担心。了解事情经过后,民警立即调阅沿路视频监控查找,同时在微信群、朋友圈发布寻人信息。一个小时后,民警根据热心群众提供的线索,在区人民医院找到了出走老人。经过一番劝导,民警顺利将老人送回家中。事后了解,当天老人与老伴吵架后,心情很是不好,于是自己乘坐公交车从黑林镇到青口镇散心,结果迷了路,幸好民警及时找了老人。

“为民解忧 情系百姓”

1月23日上午,一位大娘带着一面锦旗来到赣马派出所,指名道姓要找一个叫闫宵的警官,被“点名”的闫宵正在埋头工作,听到消息后是一头雾水,当他看到大娘时才恍然大悟,这不是之前丢失电动车的那位大娘嘛......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锦旗飘飘、赞誉满满——暖心守护您的警察蓝

事情还要从去年12月份的一天晚上说起,闫宵带队巡逻至赣马镇高庙村村前时,发现一辆电动车停放在路边,出于警察职业敏感,闫宵感觉这辆车不像是临时停放的,环顾空旷四周发现根本没有人居住。闫宵随即通过警务平台对车牌进行查询,但是没有查到车主信息。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连几天闫宵都没有忘记这事。几天后的一天晚上,闫宵和同事外出查证时,不经意间听说家住青口镇的石大娘前段时间丢了一辆电动车。说者无心听者有意,闫宵立马找到石大娘,询问电动车的特征,竟与前几天发现的那辆高度一致,后经图片比对确认正是石大娘丢失的那辆车。“为群众挽回损失,本来就是我们的分内事,没想到大娘一直记得这事,她的这番心意我们领了”民警闫宵说到。

赣榆宣传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1年1月29日 17:2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