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之城·志愿同行︱青年公益人,给生命一颗沸腾的心

志愿服务阅读模式

在海州,有一名热爱公益的青年人,
他先后获得中国好人、
江苏省优秀志愿者、
江苏好青年、
连云港市十一届十大杰出青年提名、
连云港市十佳青年志愿者、
连云港市脱贫攻坚扶贫济困奖、
连云港市十佳杰出青年、
海州好人等荣誉。

他就是
连云港市阳光爱心公益服务中心负责人、
海州区好人馆志愿者徐海明。
今天跟着小编一起去看看他的公益之路。

2010年,徐海明第一次做志愿者,从那以后,这似乎成了他的“工作”。为了能够帮助更多的人,2015年11月,他辞职并创立了连云港市阳光爱心公益服务中心,成为一个“职业志愿者”。他给了自己一个使命:整合一切力量,共同关爱弱势群体、救急扶危,宣扬人道、博爱的公益理念。

拍摄一张留守儿童成长幸福照

美德之城·志愿同行︱青年公益人,给生命一颗沸腾的心

2016年6月,他策划实施了“爸爸妈妈,我想对你说—把留守儿童思念寄给父母”的系列活动。他带领20余名志愿者用镜头留住了孩子们美好的笑脸和童年的回忆,附上孩子给爸爸妈妈写的悄悄话,寄给孩子们在外务工的爸爸妈妈,让农民工父母看到孩子的成长与变化。
此系列活动为海州区350余名留守儿童拍摄了1000多张照片,邮寄到北京、上海、杭州、广州等数十个地市。很多农民工父母看到自己孩子的照片非常开心,还专门打电话给徐海明表示感谢。

编织一张困境儿童安全保护网

为了提高农村困境儿童的安全自护能力,他积极寻找资源,联系爱心人士,申请政府创投资金,引入成熟自护课程,2016年12月启动了以关爱农村困境儿童为主“雏鹰成长计划”系列项目:建立雏鹰成长课堂,为孩子们普及居家、校园、交通、人为伤害等内容的安全自护知识,后期加入自信心和好习惯培养、兴趣增能课堂......

美德之城·志愿同行︱青年公益人,给生命一颗沸腾的心

截至2019年12月,“雏鹰成长计划”以及2.0升级版“青伴100+”系列项目在海州区等地共开办了19期课堂,开展活动140次,覆盖困境儿童达到560余人,服务4000多人次。

传递一份困难群众关爱援助情

2017年4月,他组织爱心家庭为海州区2所农村小学25名困境孩子过了他们的第一次正式的生日。孩子们在亲切的祝福声和悦耳的《生日歌》中,许下了心愿,吹熄了生日蜡烛,在共同品尝了志愿者提供的甜美卡通生日蛋糕后,还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生日礼物。

防疫一线不缺席的逆行志愿者

美德之城·志愿同行︱青年公益人,给生命一颗沸腾的心

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徐海明积极与市志愿者协会联系,主动带领阳光志愿者协助筹建全市新冠病毒防控志愿服务队,请命前往防疫一线。2月2日起,他带领十余名志愿者接受严格培训后,前往连云港高铁站开展志愿服务,为每一位旅客测量体温,及时报告转移体温异常者,每天在岗超过10小时。

疫情初期,各类防护物资严重不足,连最基本的口罩都无法保证,徐海明将自家和朋友那收集到的220个口罩和20升消毒液捐献出来;防护服不够,他又把大家穿过的收集起来消毒再重复使用,配套一次性雨衣,保证防护效果。
他说:“我是一个最普通的志愿者,我们所有在防疫一线的志愿者都是平凡人,但我们要做有一份热就要发一份光的平凡人。”

(今日海州)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1年3月4日 18: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