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新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和爱心暑托班缤纷启航

新闻动态阅读模式

为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走深走实,帮助困境青少年群体健康成长,由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指导,赣榆团区委、区民政局共同主办的2021“凤还巢”——赣榆区第六期“青春榆行”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暨“七彩夏日 榆你童行”爱心暑托班,于7月15日上午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出征和开班仪式。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新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和爱心暑托班缤纷启航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新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和爱心暑托班缤纷启航
活动主办方分别对大学生文明实践班和爱心暑托班授旗,组织赣榆农村商业银行等爱心企业,为多名困境少年赠送了梦想改造和爱心礼包。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新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和爱心暑托班缤纷启航
据了解,今年我区创新开展了“梦想改造+”关爱计划是以全区6—16周岁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为主体,构建“1+3+6”关爱服务体系,即:建设1间“梦想小屋”、落实3项结对机制、实施6个关爱项目,组织动员爱心家庭、爱心企业、爱心单位、志愿者和公益社会组织等爱心力量,采取一对一,多对一的结对方式,推进常态化的物质帮扶和精神关爱活动,为困境青少年群体提供精准链式、持续贴心服务,助其健康成长。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新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和爱心暑托班缤纷启航文明实践·时代新风︱新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和爱心暑托班缤纷启航
截止目前,我区已建成120间“梦想小屋”,为党和政府传递温暖关爱提供了全新平台。参加活动的赣榆区委副书记臧国徽表示,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是让大学生了解家乡变化、参与家乡建设、提升自身素质的良好平台,也是在岗位上接受锤炼、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过程中增长才干的良好机遇。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1年7月19日 10:1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