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寡老人迷路走失 民警贴心照顾助其平安回家

新闻动态阅读模式

孤寡老人迷路走失 民警贴心照顾助其平安回家
“张大爷,终于找到您了,跟我们回家吧!”7月20日,连云港灌南县公安局三口派出所接到孤寡老人张大爷走失的报警求助后,值班民警及时伸出了援手,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寻找,最终将外出迷路的老人找了回来。

当日上午9时许,三口派出所接到新河村群众报警,称张大爷走失两天了,他今年70岁,是个孤寡老人,可能是外出遛弯迷了路。接报后,值班民警潘银一边驾驶警车带上辅警张其兵,在张大爷家周边的村庄、道路、田野进行寻找,一边安排值班队员通过视频监控协助查寻。可是,找了一个小时,民警始终没有发现张大爷的踪影。

“他会去哪儿?”随后,潘银又带着张其兵沿着离张大爷家不远处的新港大道两侧进行寻找,经过近2个小时的寻找,最终在新港大道北侧的35公里处,找到了走失2天的张大爷。此时,因天气炎热加上饥饿,老人身体显得很虚弱,潘银连忙从附近的商店买来了面包、饮用水让其充饥,待体力渐渐恢复后,将其扶上警车送回了家,交由其侄孙小两口照看。

经了解,张大爷无儿无女,平日独自生活,住在附近的侄孙小两口不时会去照看。最近两天,侄孙小两口有事外出,张大爷在家无聊便出来走走,谁知,走着走着就迷路了。 侄孙小两口回来后得知老人走失两天了,便向三口派出所报警,幸亏民警及时救助,方才避免发生意外。

见民警将老人送回,侄孙小两口对民警真情帮助再三感激,悬着的心也终于放了下来,并表示以后一定会更加细心照顾老人。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1年7月26日 12: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