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听!文明实践之声,来咯!

新闻动态阅读模式

展现时代精神力量,培育乡村文明新风,连云港市赣榆人民广播电台调频100.5兆赫——《文明实践之声》节目今日与您相约,文明实践,期待您的参与。

文明实践之声

2018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深改委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会议强调,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个重要载体。2019年10月,赣榆成为全国试点县区。四年来,我区15个镇463个村(居)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全域建成,各类实践阵地成为服务百姓的“加油站”,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已成为融思想引领、文化传承、淳化乡风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城乡基层服务平台,也日渐成为乡村最热闹最具吸引力的地方。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听!文明实践之声,来咯!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听!文明实践之声,来咯!
《文明实践之声》节目,旨在报道赣榆各实践所站典型工作做法、先进人物事迹、精彩活动场景,不断提升广大群众对文明实践工作的知晓度,引导全区人民积极参与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听!文明实践之声,来咯!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听!文明实践之声,来咯!

本期《文明实践之声》和您一起走近
身边的好人、孝老爱亲的典范

自小照顾瘫痪母亲
带母出嫁的90后好女孩
殷自玉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听!文明实践之声,来咯!
在厉庄镇山涧村,有这样一个女孩,人如其名、品格如玉,她的名字叫殷自玉。殷自玉的父亲早年因癌症去世,母亲因患先天性软骨病无法站立,至今仍瘫坐在轮椅上。从四岁开始,殷自玉就用弱小的肩膀扛起家庭重担,6400多个日夜,悉心照顾瘫痪母亲;面对贫困和艰难,任劳任怨,坚守善良,乐观向上。

出嫁时,她坚持带着母亲嫁人,丈夫董鸿武也与妻子一道照顾老人,每天坚持帮岳母按摩腿脚,逢年过节或者天气晴好,自己不是很忙的时候,就推着老人外出散心。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听!文明实践之声,来咯!

行孝并不难,难的是20年如一日的坚守。天天如此、月月如此、年年如此,靠着一颗坚持不懈的恒心,换来老人平安开心的每一天。殷自玉与丈夫一起,在完美诠释人间至孝的同时,也向社会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她任劳任怨,吃苦耐劳,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主动参加村里防控工作志愿服务队,宣传防控知识、参与村卡口值守,用自己的言行教育影响周边村民。

殷自玉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孝老爱亲的真谛,先后获得“中国好人”“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江苏好人”“江苏好青年”“江苏省道德模范”等多项荣誉称号。

百善孝为先,殷自玉把孝顺母亲当成最大福分,用孝善的言行彰显了人间大爱,为当代年轻人树立了价值标杆。自强不息、孝善不止,她是新时期新赣榆新青年的优秀典范。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1年11月26日 17:3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