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连云港郁洲街道西凤社区“粥到”暖人心

新闻动态阅读模式

“社区为我们熬制的腊八粥太好喝了,大家心里都暖暖的。”10日上午,郁洲街道西凤社区居民李传花来到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其他居民一起品尝腊八粥,当天,社区开展“浓情腊八节、粥到暖人心”活动,让辖区居民感受传统文化习俗。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连云港郁洲街道西凤社区“粥到”暖人心

昨天是腊八节,居民有喝腊八粥的习俗,西凤社区早早就联系了爱心企业为居民熬制腊八粥,当天早上,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热热闹闹。“这个腊八粥我们准备了两天,提前泡好各种食材,今天早上四点多就开始熬制腊八粥,然后送到社区,让居民能喝上一碗热乎乎的腊八粥。”爱心企业负责人姜先生说。
当天,西凤社区负责人汪星辰给居民讲述了腊八节的习俗,以及传统风俗关于腊八粥的民谣儿歌,非常贴合节日氛围。“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腊八粥喝几天,哩哩啦啦二十三。二十三糖瓜粘;二十四扫房子;二十五做豆腐;二十六煮煮肉;二十七杀年鸡;二十八把面发;二十九蒸馒头;三十晚上玩一宿;大年初一扭一扭。”汪星辰的讲述引起大家的共鸣,居民们纷纷交流自己对腊八节的感受和习俗。

随后,西凤社区邀请辖区的环卫工人一起来喝腊八粥,对他们的辛苦付出道一声感谢。喝着暖心的腊八粥,环卫工人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我们辖区有十几个环卫工人,干最久的已经超过6年,平时大家确实非常辛苦,社区能想着环卫工人,喝上一碗热乎乎的腊八粥,我们很感谢社区。”环卫工队长杨弟容说。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2年1月11日 11:2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