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连云港“七彩的夏日”系列活动启动 百项活动丰富未成年人暑期生活

未成年人阅读模式

为进一步丰富全市未成年人暑期生活,积极发挥“新时代好少年”的典型示范作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在教育实践中健康成长、全面发展,6月30日上午,“喜迎二十大 筑梦向未来”2022年连云港市“七彩的夏日”未成年人暑期系列活动启动暨“新时代好少年”发布仪式在海州区孔望山小学举行。

本次活动由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文广旅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共同举办,各县区、功能板块相关部门负责人,市“新时代好少年”代表以及孔望山小学的师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连云港“七彩的夏日”系列活动启动 百项活动丰富未成年人暑期生活

活动现场,4名“新时代好少年”分享了学习心得,表明了立志成才报国,努力学好党史,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决心。

活动通过视频发布了2022年第一批35名连云港市“新时代好少年”名单和先进事迹,为“新时代好少年”代表颁发证书。来自苍梧小学东校区五(3)班的“新时代好少年”许泽琪表示,每一名少先队员都是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少先队员要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党的历史,赓续精神血脉。

现场发布了100项全市“七彩的夏日”重点活动项目,帮助未成年人度过一个快乐、健康而又有意义的暑假。系列活动以“喜迎二十大 筑梦向未来”为主题,坚持立德树人,整合各方资源,充分发挥校外活动阵地教育功能,将线上线下联动开展主题教育、美育活动、文明礼仪、心理健康、劳动教育、传统文化、关爱帮扶、志愿服务、科技普及等重点活动,激励和引导广大未成年人从小树立崇高理想和远大志向。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2年7月1日 16: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