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花果山街道 公益阅读绘就童年书香底色

未成年人阅读模式

“小朋友们,告诉老师你们在图上看到了什么呀?”“一只脖子很长的长颈鹿。”“浮在水面的小乌龟!”……蝉鸣阵阵,稚声嘹亮。近日,在海州区花果山街道大浦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20余名小朋友围坐在一起,格林书虫馆的老师正绘声绘色地讲着绘本《朱瑞福的游泳课》。生动活泼的互动、幽默有趣的故事,深深地吸引着每一位小朋友。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花果山街道 公益阅读绘就童年书香底色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为进一步构建全民阅读推广服务体系,营造浓厚书香氛围,花果山街道联合格林书虫馆开展“书香花果山‘益’起来阅读”系列活动,推动公益阅读进乡村、进社区。目前,已成功举办了3场公益课堂。“七夕”佳节,前进村邀请村民们来到农家书屋,体验传统习俗———晒书,在幽幽书香中晒出文化底色;大浦社区组织10余名阅读小使者举办“强国复兴有我”演讲比赛,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近年来,花果山街道立足于辖区儿童青少年的阅读现状及需求,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农家书屋开展精准服务,联动社会资源,开展多种形式阅读活动,引导和带动更多居民参与阅读、热爱阅读,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阅读文化氛围,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孙宇洁)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2年8月12日 16: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