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马志愿者足迹踏遍东城区

志愿服务阅读模式

  【连网】(记 者 朱一清 通讯员 王 波) 昨天上午,市东方医院海马健康志愿者服务队又一次走进墟沟的西小区,为该小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义诊和送药送健康服务。据悉,自今年8月1日正式成立以来,市东方医院海马健康志愿者服务队的足迹已踏遍东城区的30多个社区、工地、渔村,志愿服务时间达到3000多个小时。目前,有更多的医务工作者加入到这个行列中来。

  据了解,海马健康志愿者服务队以市东方医院技术为依托,由市东方医院广大医护人员和大学生村官、社区干部、各界爱心人士组成,以“将爱洒向人间,把温暖送进千家万户”为宗旨,彰显互助友爱、共同进步的志愿精神,健康志愿者为百姓健康谋福祉,利用休息时间,无偿到农村、社区献爱心。

  “海马”服务模式是主动巡回、深入基层、贴近百姓。从今年8月1日开始,该服务队已经开展了30多次志愿服务活动,先后进工地、下渔村、入港口、上海岛、去盐场,在短短三个多月时间里,足迹已经踏遍连云区,在新浦区和东海县的一些社区,也时常见到他们的身影。据不完全统计,该服务队已经服务百姓数千人次,发放健康宣传单几万份。今年中秋节,志愿者登上江苏海拔最高村宿城大竹园村义诊的消息被国内多家媒体报道,引起强烈的社会反响。

  在市东方医院内部,海马志愿者积极开展惠民便民服务活动,他们利用休息时间无偿给病人导医、健康咨询,提供力能所及的爱心服务。前两天,志愿者服务队掀起“寒冬送温暖”活动,捐助罹患肺癌的赣榆贫病农民苏顺清老人,彰显了健康志愿者扶危济困的大爱精神。11月16日,海马眼科志愿者冒雨到新浦区市东社区,为双目几近失明的空巢老人看病体检;11月24日上午,志愿者冒着寒风到宿城高庄村敬老院给老人检查身体、看病。

  与此同时,海马志愿者服务队队员还和社区、农村基层干部携手,逐步探索出一种独具特色的健康服务模式。在社会各界的关爱下,志愿者逐渐成长为港城科普健康领域内的一支生力军。目前,海马健康志愿者服务队队员通过走基层,已经写出了总计6万字的社会调查笔记,通过大量数据、生动的实例为卫生部门献计献策。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1年11月25日 08:47:59